南瓜消費額年均5億 美國人為何鍾愛南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又到了南瓜豐收的季節,在美國城市街道上,大大小小、型態各異的南瓜紛紛現身。據統計,美國人每年花費在南瓜相關產品上的開支高達5億美元。為什麼南瓜會成為秋季代表物呢,來看報導?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放眼看去,到處都是黃澄澄、圓滾滾的大南瓜真是令人心情大好。

南瓜在美國人的心目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從商店門前的南瓜燈,到餐桌上的南瓜派,以及各類南瓜口味的小點心,甚至是南瓜味的垃圾袋, 似乎只要是和南瓜有關的東西,都能讓美國人心甘情願地掏腰包。

例如,咖啡巨頭星巴克推出的南瓜味拿鐵就常年大受歡迎,每年能賣出大約2000萬杯。今年8月30日,星巴克再次推出這款飲品時,引起了購買熱潮,創下了星巴克有史以來最好的週銷售業績。

另外,尼爾森數據顯示,美國人每年在南瓜香料產品上花費約5億美元。

南瓜愛好者 尼克·科科特:「這是傳統的一部分,電影中也有表現。 南瓜還創造了一種很好的文化,包括南瓜香料甜甜圈、飲料,應有盡有。 肥皂,酒吧,一切,我很喜歡。」

那麼究竟是什麼,讓美國人如此喜愛南瓜呢?

《南瓜:美國符號的好奇歷史》一書的作者、歷史學家辛迪・奧特利用大量的資料,包括有百年曆史的歌曲、繪畫、烹飪書等,追溯美國人喜愛南瓜的緣由。

歷史學家辛迪‧奧特:「那些當代傳統實際上可以追溯到更古老的傳統,南瓜會讓人聯繫起一個小型家庭農場。 美國生活中田園詩般的小型家庭農場。」

奧特表示,從19世紀開始,南瓜也逐漸成為一種擁有美德的象徵。

歷史學家辛迪‧奧特:「在土地上勞作,一直是一種美德的標誌,好公民可以在這樣的理念中孕育而生。」

歷史學家辛迪‧奧特:「南瓜能承載的正是這些理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