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牙膏擠在生薑上 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生薑是廚房不可缺少的調味食材,可以去腥增香。牙膏則可以清新口氣,清理口腔。如果把牙膏和生搭配在一起,竟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1.清理油污

生薑切成片後,擠上一些牙膏,放入攪拌機,再倒入一些水,開動攪拌機,讓生攪的碎一些,這樣清潔的力度就會更大。

攪拌完成之後靜止10分鐘,用紗布把生薑渣過濾出來,得到的液體裝入噴壺中,就可以用來清理油污了。

廚房中的油煙,很難清理乾淨,時間一長這些油污就會殘留在灶台、油煙機等地方, 用我們製作的清潔劑,噴在油污的地方,幾分鐘後再有百潔布擦洗,廚房就會光亮起來。

2.祛除冰箱異味

將生薑切成碎末,用碗裝起來,然後在生薑上擠一些牙膏,加入清水將兩者攪拌融合。

用保鮮膜把碗口封住,用牙籤戳幾個洞,這樣可以使牙膏和生薑的氣味散發出來,放到冰箱中就可以祛除冰箱異味了。

3.清潔消炎

把生薑洗淨切成片狀,把牙膏塗在生薑片上,敷在皮膚發炎或是有色斑的地方,堅持一段時間,皮膚的炎症就會得到緩解,色斑也會變淡。

不過,如果皮膚比較敏感或皮膚有傷口,最好不要使用這個辦法。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