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中共軍事威脅台灣 美國明確回應 全球布局抗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中共連日來軍事恫嚇台灣,美國譴責中共的威脅重大升級。與此同時,美國積極與印太和非洲國家加強盟友關係,確保該地區不受中共脅迫。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中共以佩洛西訪台為藉口,繼續在台灣周圍軍演。

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報導,8月8日,美國「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在菲律賓海,「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則在沖繩南方海域。

五角大樓官員週一(8月8日)則表示,中共的軍事脅迫不會得逞。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很明顯,中共試圖脅迫台灣,顯然他們試圖脅迫國際社會。我要說的是,我們不會上鉤,它不會奏效。」

卡爾還說,美國部隊將繼續在國際水域允許的任何地方行動、飛行和航行,其中包括台灣海峽。

卡爾:「我認為你應該期待,我們將在未來幾週繼續像過去一樣行經台灣海峽;我們將繼續在該地區其他地方,開展航行自由行動;我們將繼續支持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

白宮週一譴責中共的升級行動。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我們譴責這些行動。中共開始升級以來,我們一直在譴責他們。我們還表示,我們料到中國(中共)可能採取這一步。他們是挑釁,不負責任,增加了誤判的風險。」

白宮表示,中共違背了美國與世界各國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長期目標。

讓-皮埃爾:「你已經看到了七國集團的強烈聲明,包括日本、東盟、澳大利亞和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佐瑟·波瑞爾。台灣、美國和世界都不想看到這裡的升級。美國為北京選擇做的事情做好了準備。」

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非洲訪問,副國務卿謝爾曼在太平洋地區訪問,他們都表示說要加強與盟友的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非洲國家經常被其他國家利用,作為發展的工具,但自身卻得不到發展,一次又一次被迫在大國競爭中選邊站,而這與非洲人民的日常抗爭相距甚遠。」

而謝爾曼週二(8月9日)與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會面時表示,美國不會要求各國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但要和平解決分歧。

美國副國卿謝爾曼:「我們記住戰爭不是解決辦法,升級也不是。我們都以和平與外交方式解決分歧,尋找出路向前進。」

謝爾曼還表示,美國想要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尊重二戰後建立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