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感染COVID-19與過度脫髮有關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當中共病毒(COVID-19)病毒席捲全球時,有些人們感染後康復了,但後來卻開始掉頭髮。封鎖、疾病、藥物、倉促的疫苗和圍繞疫情無休無止的爭論,使人的壓力到了極限,再加上感染病毒本身對身體造成的壓力,一系列的身體抗壓反應就應運而生。

2021年8月底發表在《愛爾蘭醫學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急性脫髮(一種暫時性脫髮)與COVID-19之間存在明顯的關聯。 研究人員希望研究該病毒對人類頭髮生長周期的影響,尋找其中與COVID-19之間的關係。

新的研究顯示,過度脫髮與COVID-19感染有關。

COVID-19病毒已瘋狂侵蝕了人們的生活。 醫院人滿為患、死亡、失業、企業倒閉和資源短缺的報道,讓已經倍感恐懼的民眾到了一觸即發的崩潰邊緣。 主流媒體也一如既往的火上澆油,為了讓恐懼的情緒持續下去,用各種更新的變種、不斷增加的死亡人數來嚇唬人們。

研究人員召集了39名COVID患者,年齡從22歲到67歲不等。 大多數人只有輕度或中度症狀,沒有人需要住院治療。患病後兩到三個月,試驗中的所有患者都開始出現過度脫髮。 在這項研究中證實了COVID-19感染和急性毛髮脫落症之間的關聯。

此外,做為引發脫髮的原因,所有用於治療的藥物被排除在外。因此,研究人員認為脫髮是病毒本身造成的。

如何幫助脫髮的人?就是為頭髮生長提供養料。

最佳的營養是給身體提供足夠的水分和高質量的睡眠,此外還可以考慮用以下一些補充劑幫助頭髮生長。

首選的補充劑包括:

維生素D:提高免疫力,對抗可能導致脫髮的維生素D缺乏症。

維生素E: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在許多生發口服補充劑中都有。

生物素:維生素B7是最受歡迎促進頭髮生長和健康的維生素

B12:有助於治癒中樞神經系統,幫助身體更好地處理壓力,增加血液流動

鋅:有力地促進毛囊的恢復

維生素A:是身體每個部分都需要的基本維生素

天然草藥補充劑則包括:鋸棕櫚;薑黃素;靈芝;南瓜;紅三葉草;三七;魚油(或亞麻籽油);葛根。

不妨試試各種組合,或有助於頭髮的再生。

(原始來源:Study Links COVID-19 Infection to Excessive Hair Loss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