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俄羅斯被踢出人權理事會 中共投反對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7日,京港台時間4月8日,我是秦鵬,歡迎收看《秦鵬政經觀察》時事天天聊。

今天焦點:聯大俄羅斯踢出人權理事會,中共投反對票;美國劍指中共,日本受邀參加北約對中國新戰略;佩洛西擬訪台灣,胡編揚言報復。

4月7日,聯合國大會投票,俄羅斯被暫停聯合國理事會資格,不出所料,中共投了反對票。很多人在問,什麼時候輪到中俄被逐出聯合國安理會?布恰(布查,Bucha)案件調查,今天有了重大進展,對俄軍罪行的指控已鐵證如山。

烏克蘭大局已定,美國和北約開始劍指中共,日本韓國均有重大動作。美國執政黨三巨頭之一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擬訪台灣,中共前《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揚言要進行報復。

節目開始之前,需要跟大家說明,我們的節目正在繼續調整,目前還是會在我的YouTube個人頻道【秦鵬觀察】以及【新唐人電視台】這兩個頻道同時播出,直播時間依然先保持在美東時間晚上6:30(京港台時間早上6:30)。但是,部分新內容,將只在【秦鵬觀察】播出,所以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並請記住打開小鈴鐺。

聯大表決將俄踢出人權理事會 中共投反對票

聯大今天進行對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進行了表決。這是對美國提出的一項決議進行的投票,原因是:大會可以「暫停嚴重和系統侵犯人權的理事會成員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

表決前,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謝爾蓋‧斯基利齊亞(Sergiy Kyslytsya)譴責了俄羅斯在基輔郊外的布恰鎮「駭人聽聞」地濫殺無辜平民。他還說,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將等同於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

俄羅斯代表進行了反駁和抨擊,呼籲成員國拒絕該決議,稱這將開創「一個危險的先例」。還威脅說,凡是投贊成票和棄權票的國家,都將被視為對俄羅斯不友好。

但是,最終俄羅斯還是被踢出了人權理事會,隨後俄羅斯宣布退出。投票結果是,96票贊成,24票反對,58票棄權。

投反對票的國家,包括中國、敘利亞和白俄羅斯。印度、埃及和南非等國投了棄權票。

當然,中共的態度並沒有讓世界各國奇怪。因為中共之前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表現,以及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投票前預告,會投下反對票。可以說,中共現在已經不在乎什麼它之前口口聲聲遵循的什麼國際規則、《聯合國憲章》,而開始「裸奔」了。

世界人口最多的大國、和中俄兩國關係很微妙的印度這次的投票,很值得關注。因為,印度之前一直不願意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但是現在開始發生了重大變化,4月5日,印度參加聯合國安理會關於烏克蘭問題的會議,突然間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布恰鎮屠殺平民,並且要求聯合國進行調查。這個改變,當時讓外界相當訝異。

投反對票的國家,除了中俄兩國,還包括阿爾巴尼亞、白俄羅斯、玻利維亞、布隆迪、中非、剛果、古巴、朝鮮、厄立特里亞、埃塞俄比亞、加蓬、伊朗、哈薩克斯坦、老撾、馬里、尼加拉瓜、敘利亞、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越南、津巴布韋。說實話,就跟看到中共和恐怖組織塔利班打得火熱,中國人會覺得很不舒服一樣,看到這樣的名單,不知道大家覺得和這些國家為伍,心裡什麼感受?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由47個成員國組成,俄國在2020年10月的改選中,與中國等多個人權記錄欠佳的國家一起當選,3年任期,原定明年底到期。其成員由聯大投票產生,根據規定,只要三分之二同意(棄權不計),便可將人權理事會成員停權。

過去得到類似待遇的國家是利比亞,它在2011年時因效忠當時獨裁者格達費的部隊對抗議人士施暴,而被聯大投票逐出人權理事會。

目前的投票結果再次表明,布恰屠殺,已經改變了烏克蘭戰爭的性質,將成為國際關係發展的一個重大分水嶺。俄羅斯失去了道義立場,而各國將最終不得不分別站隊,一個國家很難再採取模糊的中間路線。而相應的,這就會帶來一系列的變化,包括戰場上的平衡態勢。目前,各國加大了對烏克蘭的更強的攻擊武器的支持,而今天,美國也通過了一項租借法案,加大對烏軍援。

很多網友對布恰慘案很氣憤,認為發動戰爭的俄羅斯應該被逐出聯合國安理會。不過,按照現有程序,是無法做到的。但是,我們正在看到,俄羅斯的國際地位被逐步削弱,將從更多國際組織中被驅逐。

隨著各國記者和國際介入,關於布恰慘案,更多證據正在浮出水面。儘管俄羅斯宣稱那是烏克蘭所為,但是德國《明鏡週刊》等其它新聞媒體的記者,都在布恰鎮採訪了眾多證人之後,發現他們的陳述,和俄方的辯解相互矛盾。

而且,今天還有一個重大進展,那就是德國的外國情報機構BND向德國議會公布的新發現。

BND的新證據主要包括兩方面,第一,是他們擁有了新的衛星圖像,第二,是他們截獲了俄軍的通訊信號。衛星圖片發現,早在俄羅斯占領期間,布恰鎮主要道路上的屍體就存在,而且位置也和後來的外界看到的圖片相匹配。這些圖片經過了德國《明鏡週刊》和英國《泰晤士報》記者的驗證,確認真實。

而在德國情報部門截獲的通訊信號中,其中有一段,是一名士兵告訴另一個人,他們剛剛射殺了一個騎自行車的人。這和那張廣為流傳的、躺在自行車旁邊的屍體照片對應了起來。

在德國情報部門截獲的另一段俄軍談話中,一名男子說:先審問,然後開槍。

BND的材料還提供了新的證據,證明名為瓦格納集團的俄羅斯僱傭兵部隊的成員,在布恰暴行中發揮了主導作用。瓦格納集團在敘利亞犯下了類似的暴行。

BND通過它截獲的通訊信號,還解答了一個重要問題。它認為俄軍對平民犯下的暴行看起來既不是隨機行為,也不是個別士兵失控的產物。相反,有關部隊在談論暴行時似乎只是在討論他們的日常生活。

熟悉音頻的消息人士對《明鏡週刊》稱,這表明謀殺平民已成為俄羅斯軍事活動的標準要素,甚至可能成為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在平民中散布恐懼,從而減少烏克蘭人民抵抗侵略的意願。

相信隨著調查的進行,相關證據將越來越多,而俄羅斯和中共將越來越尷尬,整個國際局勢也必將發生更大變化。

美國北約劍指中共 中共威脅報復佩洛西訪台

中國疫情發展以及烏克蘭布恰平民被屠殺的慘案,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很多人可能沒有注意到,這幾天還有幾個重大事件發生,這代表著美國和盟友,正在加大對中共的合圍。

為什麼在俄烏戰爭的這個關鍵時刻動手呢?難道他們不怕兩線作戰,中俄合理反抗?我的理解,這是因為烏克蘭戰爭打破了西方原來的恐俄症,現在它們已經不再害怕中俄聯手,而且也在重新評估中共的實力,認為中共實際上遠沒有之前想像的那樣強大。世界正在發生巨變。

其中一個重大事件,是美國、英國、澳洲組成的AUKUS三方安全聯盟,在4月5日宣布,將合作研發超高音速武器以及電子戰能力。而這讓中共急得跳腳反對。

這個新計劃,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對「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進展進行檢查後,對外宣布的。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當地時間4月6日對外表示,「高超音速導彈的開發符合澳大利亞兩年前發布的加強其軍隊遠程打擊能力的戰略計劃。」

據媒體最新報導,美國於2022年3月中旬成功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但為了避免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升級,一直沒有公開這一消息。該高超音速導彈從一架位於美國西海岸的B-52轟炸機上發射。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沒有披露過多的細節,僅表示導彈以大於5馬赫的速度飛行,飛行高度超過65,000英尺(約19,812米),飛行距離超過300英里(約482.8千米)——即使以高超音速的最低速度飛行,飛躍這一距離所需的時間也不超過5分鐘。

俄軍於3月18日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摧毀了烏克蘭一處大型地下導彈和航空彈藥倉庫。但是,美國官員認為,「匕首」只是空射版的「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導彈,並非高超音速武器的革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匕首」並未給俄烏衝突帶來顛覆性變化。「我認為他(俄總統普京)使用這種武器的目的是想重新掌握主動權。」

大家知道,美英澳三國安全合作新聯盟AUKUS,是以幫助澳大利亞開發核潛艇等攻擊性武器為主要目標的,假想敵當然就是中共。

去年11月,英國《金融時報》稱,中共此前已經試射成功高超音速導彈。美國和盟國對超高音速導彈的研發,將改變現有的戰爭格局。

美國方面的另一大動向,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4月5日宣布,國務院已經決定同意對台軍售,總額預計為9,500萬美元。

此次軍售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第3度對台軍售案。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此次軍售將有助台灣維持飛彈密度,確保台灣空中作戰戰備能力。台灣將能用此能力嚇阻區域威脅,增強本土防衛。

第三大新聞,是美國財長警告說,若中共武統台灣,必將展開嚴重制裁。這是4月6日,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上,當被問及如果台灣受到「威脅」,美國是否會採取類似對俄制裁行動時,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表達的態度。

她說:「當然。我相信我們已經表明我們能做到。在俄羅斯的問題上,我們對它構成了重大後果風險。我們也已經對它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我認為,你們不應該懷疑我們在其它情況下採取同樣行動的能力和決心。」

第四大動向,是美國和北約在擴大東亞存在,日本、韓國也在積極參與。

4月6日和7日這兩天,北約正在布魯塞爾舉行成員國外長會議。值得注意的是,北約除了邀請烏克蘭、喬治亞等國外長討論如何應對俄羅斯的侵略行為,還將討論北約的《新戰略概念》,即如何應對北約所面臨的新安全現實,包括一個更為強大的中國(共)所帶來的安全後果。為此,北約首次邀請了亞太夥伴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參加這次部長會議,以應對中國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民主價值觀帶來的挑戰。

4月5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稱,北約的新戰略將指導北約與俄羅斯的關係,「它還將首次考慮到中國(共)在全球舞台上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和脅迫性政策。這對我們的安全和民主國家構成了系統性挑戰。」

而韓國現在也在調整他們對中共的政策。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的一名顧問今天(6日)表示,他們在訪問華盛頓進行會談期間,已尋求美國能在朝鮮半島重新布署其戰略資產,例如核子轟炸機和航空母艦。

這也和韓國的民意變化有關。與烏克蘭一樣,韓國境內也曾有核武器。首爾在1970年代放棄了自己的祕密核計劃,以換取美國的安全保證。但當許多韓國人看到烏克蘭人對抗俄軍並請求外部軍事援助時,他們擔心放棄核武是一個錯誤。「我們必須建立自己的防禦,用核武器武裝自己,否則我們就會像烏克蘭現在一樣後悔萬分。」

另外,根據卡內基基金會和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2月發表的一份研究論文,在最近對韓國人的一項調查中,71%的受訪者支持用核武器武裝該國。

這顯然不是針對朝鮮的,而是對中共的擴張越來越警惕的必然反映。

這是我們看到美國在軍事和經濟方面對中共加大防範的四大動態。而最新的另一個大的變化,涉及到政治上對台灣的支持。

此前,媒體報導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將在本週到訪日本,原計劃訪日後赴南韓訪問。日本媒體報導說,佩洛西取消了赴韓行程,改為將於週日(4月10日)抵達台灣進行訪問。

這個消息,在今天引發很大發酵。中共外交部聲稱,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如果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如果此訪成行,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做出回應,由此帶來的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當然,具體採取什麼措施,趙立堅沒有說。而一向作為中共對外戰狼政策放風者的前《環球時報》主編、現在以特約評論員對外發聲的胡錫進,則直接發出了軍事方面的威脅。

胡錫進在新浪微博上說,他認為,如果佩洛西的訪問成行,將是繼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訪美以來,華盛頓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共最為嚴重的挑釁。他說,雖然1997年美國時任眾議長金里奇曾經訪問台灣,那時候他與時任總統克林頓分屬不同黨派,訪問更多是美國內政治的產物。但是,現在佩洛西與拜登都是民主黨的,訪問成行必有白宮與眾議院的高度協調,它代表了美國對台政策的激進調整。

胡錫進提出了兩個建議:

其一,宣布10日當天關閉台灣上空,實施禁飛。中共軍隊出動大批戰機環繞台灣島飛行,確保禁飛得到落實。

其二,中共戰機在佩洛西訪台當天飛越台灣島,既可從海峽方向自西向東飛越,也可從佩洛西乘坐飛機入島的方向飛越。如果台軍對中共戰機開火,中共應擊落台機,或對發射導彈的台軍基地實施摧毀性打擊。

後來,胡錫進又補充說,還可以採取其它報復措施,包括向俄羅斯出售武器,大規模增購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不得不說,這個思路還是很清奇的,向俄羅斯出售武器,是不是想支持俄羅斯加強對烏克蘭的侵略,進一步破壞中共唯一對外承諾提供核保護傘的國家烏克蘭的城市、打殺烏克蘭平民呢?

當然,我個人其實對中共敢不敢採取這種類似宣戰的軍事措施是表示懷疑的,因為之前胡錫進已經多次因為台灣問題發出了警告,也劃定了多次紅線,但是每一次當美國踩踏了紅線之後,胡編的做法,就是再劃一次紅線,再發出一次嚴正警告。所以,現在網絡上,「中國的最後警告」已經成為了一個新的詞條了,意指不會採取任何行動的口頭警告。

但是,這樣激烈的反應,還是清楚地表明佩洛西的訪台計劃確實讓中共感到害怕。它很擔心拜登政府改變之前對台模糊戰略、並且將對中共越來越強硬。所以不惜發出類似戰爭一樣的警告。

不過,佩洛西計劃對台灣的訪問將被推遲。今天(7日),佩洛西辦公室發言人透露,佩洛西確診了新冠,目前沒有症狀。現年82歲的佩洛西此前已接種了2針新冠疫苗和加強針。佩洛西將遵循CDC的指南開始隔離。佩洛西的發言人透露,在她確診後,這次訪問亞洲的行程將推遲。

那麼,佩洛西一旦康復之後,會不會立即恢復亞洲之行呢?我們拭目以待。但是,從我們前面談到的很多重大事件進展看,美國和北約盟友、以及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對中共的圍堵只能是越來越嚴了,而相信,中共在烏克蘭事件上的表現,也同樣會造成歐美日韓等這些國家,和中共漸行漸遠。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