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看好中共或者中國的未來嗎?」

整理:袁斌

9月19日,網友@我開勞斯萊斯在海外最大的問答網站「品蔥」上提問說:「大家還看好中共或者中國的未來嗎?」

在這個帖子下留言的網友大都持否定態度。以下是部分網友的發言:

「感覺中國現在每個行業都沒啥發展前途,都在倒退……

從上到下,從官員到商人,從明星到農民工,基本上都對這個國家失去了信心和希望。

小粉紅盼著打世界大戰,統一台灣打核戰。

反賊也盼著打核戰核平中國,張獻忠大屠殺。

邊境拉起鐵絲網埋上地雷防止偷渡,自殺的官員已經超過了文革10年。活著的官員都告誡自己的子女千萬不要回國。

大商人要麼學李嘉誠潘石屹跑路,要麼學許家印擺爛搞攬炒。

城市裡到處是爛尾樓,隨便下一場雨就能在市中心淹死無數人。

城市周邊的農村悄無聲息的被淹沒,整村整村的消失。

農民工在城裡找不到活干開始回農村。

老師防著學生舉報,

與此同時,國際對中國的前途也不看好。索羅斯警告,三星東芝撤資,幾十萬工人吃不上飯。

感覺就連級別稍微高一點點五毛網軍都沒啥希望。

最多只會跟你說中國這麼爛不是習近平的原因,誰上都一樣,都不會說什麼中國以後越來越好超越美國之類的。

牆內網絡上的『公共知識分子』被當作貶義詞批判,跳的都是司馬南之類的五毛……

我本人真的非常不看好中共,感覺這個匪黨已經走到頭了。它的前途甚至不如塔利班。」

「據我了解的情況,體制內和體制外都很絕望。就連習近平自己都沒啥信心。

當你在中越邊境開始修牆防偷渡的時候,整個國家都透著北朝鮮式的絕望。

中國最有希望的那幾年是80年代體制內人物下海去做生意的時代。等大家都抱著鐵飯碗,那就回到文革時期,朝鮮化的時代,失去了前途。

如今中國還有人敢下海做生意嗎?其實前幾年中國就已經不行了,因為防火牆搞得人才斷檔。只能靠賣地強撐經濟。

這就相當於失足女性沒有別的勞動技能只能下海賣淫了。」

「反正現在至少新畢業高學歷群體已經極其頹喪,千辛萬苦熬到碩士博士畢業,出來拿著歐美服務員都不如的工資,享受著比歐美還高的房價,還要面對極其壓抑的社會氛圍和惡劣的職場人際關係。我就認識一些人牆內讀到博士的,現在寧可去歐美重新讀個大專重啟人生。你說這個糞坑國也是惡臭到了什麼地步了。」

「中國現在的前途還不如晚清。

晚清時期尚且有保皇黨的君主立憲的希望,有孫文的民主共和的希望,包括左派,也可以看作是可以拯救中國的希望。還有分裂成歐洲列國的希望,被先進國家比如日本殖民的希望。

當時的中國有各種可能性,因為有人有資源,人口結構比例也好。當然,之後中國選擇了最垃圾的共產主義⋯⋯

現在的中國已經沒有什麼希望,主要是人口結構不行,人的競爭力也不行。」

「習近平已無法挽救經濟,只能牢牢掌握軍權,暴力維穩,謀取二十大連任,全面計劃經濟;2022年是刀光劍影的一年,牆民們要儲備糧草過冬,自求多福。」

「胡溫時期言論比較開放雖然有了防火牆,但允許對政府有意見,經濟發展迅猛,中國的朋友也越來越多,那個兩岸的統一的希望還是蠻大的。但總加速師上台後一切都被他給搞爛了,經濟嚴重下行,國際關係一天不如一天,連在網上說個話都要被審查了,一手好牌被他打了個稀巴爛,然而他非要把這個爛透的國家往死裡帶,還搞終身制。總之只要一尊繼續執政這個國家肯定不會有希望,已經是絕望了,到時候共產黨是否能執政下去都是個問題。」

「中國現在已經不是亡國的問題了,是亡天下的問題。

如果這樣繼續下去,環境破壞,饑荒,經濟倒退,核子威脅,很可能使得『中國』為名的這個國家從地圖上徹底消失。」

「希望?多少外企等於幫助建設中國,中國怎麼對他們的?逼著要遵守本地流程、要產品全部核心技術,刷著地主流氓?包括台商,工資其實是跟當地政府制訂好的,是上面要求這麼『廉價』的,我當年知道這內部消息後就決定離開中國了,實在看不下去了中國製造階層的悲慘命運。」

「如果,能把中共撤底拋棄消滅禁絕,從制定新憲法開始從頭建立一個或多個民主國家,並讓一些本就不該屬於中國範疇的地區脫離獨立。

這樣經過幾代人後,中國這個地區及生活在這裡的人,其未來應該還是可以期待的。」

「得益於牆內洗腦的功勞,人民不會絕望的、大部分要麼感覺沒變化,要麼覺得明年會更好!他們看得到真相嗎?別天真了,他們只會相信黨。黨說會更好,就是會更好,連躺平黨都不允許。」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