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窗戶六個步驟 玻璃明淨無痕

Kelly Roberson和Jessica Bennett撰文/沈青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乾淨的窗戶和骯髒的窗戶,對比是明顯的。沒有條痕和污垢的窗戶,可以讓人享受戶外景致,也能讓陽光直接灑進家裡。但很多人都不願意做這項工作,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清潔窗戶。其實只需要一點規劃和一點努力就可以了。

以下是清潔窗戶的六個必須遵循的步驟。

測試溫度

不想浪費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來擦玻璃?不只你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對於如何清潔窗戶,最好的建議之一就是選擇一個陰天。沒有陽光將有助於最大限度地減少玻璃上的條痕,因為光照會使玻璃清潔液蒸發得很快,從而使你無法擦乾淨。沒有刺眼的陽光,也能讓你更好地看清並清潔玻璃。

可以觸摸窗戶玻璃來測試溫度。如果玻璃摸起來很熱,就等涼快點的時候再做。

清除灰塵和污垢

如果不首先使用吸塵器,任何洗窗工作都是不完整的。灰塵和污垢會堆積在窗框內,一旦弄濕了,就會留下污泥的痕跡需要清理。這就是為什麼正確清潔窗戶的一個重要步驟,是連接吸塵器使用軟管附件,來清潔窗戶的內側。用吸塵器吸掉聚集在窗框底部的灰塵或蟲子。然後用濕布擦去任何殘留的污垢和蜘蛛網。

清潔外部

有一個關鍵步驟很多人都忽略了:用水管沖洗室外。關閉所有的窗戶,用花園水管噴洒窗戶外面。你會清除第一層污垢,使細節工作變得更加容易。

內部清潔

如何清洗每個窗戶取決於你的窗戶類型。新款窗戶可以翻轉開,這樣你就可以在同一個地方清洗外部和內部了。老式的窗戶可能是固定的,這意味著你必須使用梯子來清潔外部。一定要找到一個你覺得舒服的梯子。如果你有一扇需要伸手去夠的窗戶,就讓專業人士去做吧。

可以用玻璃清潔劑清潔室內玻璃。大多數窗戶都允許你拆下紗窗,單獨進行清洗。紗窗可以用溫熱的肥皂水清洗,可以放在室外的石灰地上清洗,也可以在浴缸裡清洗。

兩人配合

請家人幫忙,一個人在室內水平擦拭玻璃,另一個人在室外豎直地擦。這樣,你就會知道污垢或條痕在哪一邊。

擦乾玻璃

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大量殘留的絨毛更快地毀掉剛清潔過的窗戶。在擦乾玻璃時,用不起毛的抹布代替紙巾,可以用乾淨的咖啡濾紙、皺巴巴的新聞紙、超細纖維布或麵粉袋毛巾等。另外,你也可以試試小的橡皮清潔刷,它有鋒利的、無劃痕的橡膠刀片。這個萬無一失的技巧,會讓你感覺自己像是個專業的窗戶清潔工。

如何用清潔窗戶

現在有很多DIY窗戶清潔劑的配方,但我們最喜歡的是以為基礎。要製作自己的玻璃清潔劑,你需要以下原料:

.1/4杯外用酒精

.1/3杯醋

.蒸餾水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選擇標籤上寫著「由穀物製成」的醋。將幾種原料倒入一個32盎司的噴霧瓶中,輕輕搖晃,混合均勻。將其噴在無絨布上,然後開始清潔窗戶。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是一本雜誌,有自己的網站。致力於為你的家和花園提供改進方案,並提供食譜和娛樂創意。在線網址為BHG.com。Meredith Corporation版權所有,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How to Clean Windows Inside and out for Streak-Free Result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