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年輕化 這2種家常食物可降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高血壓心腦血管大敵,中國高血壓患者已達2.7億,全國每年新增高血壓患者1000萬,每年大約有750萬人會因此離世,高血壓患者的年齡層也日趨年輕化。

高血壓多發於中老年人,給老年人帶來的危害顯然要比其他年齡的人群大。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心腦血管疾病、腎臟病、中風,高血壓可引發多種疾病。要降壓,還是要從最基礎的飲食開始做起。在日常生活能接觸到的很多食品就具有降壓作用,足以與降壓藥媲美。

1、芹菜降壓

芹菜味甘、性涼、無毒,具有健胃、利尿、涼血、調經功效。高血壓患者有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症狀,可將新鮮芹菜包括葉、根洗淨,以沸水燙2分鐘,搗爛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兩次,可使血壓下降,症狀消失。

平時多吃一些芹菜、海帶、洋蔥等,亦有利於降低血壓。

2、花生仁降壓

主要原料:花生米、醋。

製作方法:將花生米浸泡入醋中,7天後取出,每晚7粒。

主要功效:主治高血壓病。血壓下降後可隔數日服一次。

花生米的價值突出,原因在於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週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週為一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最好是生的連皮吃,效果更好)。

3、花生殼降壓

用大鍋多放點花生外殼(就是用來燒火的殼,不是花生紅衣),煮開大約半個多小時,裝在暖瓶裡,頻頻飲用。

花生殼的藥用成分主要是黃酮類化合物,以木犀草素、聖草酚為代表。木犀草素有降血壓、降血脂、抗菌和治療冠心病的作用。因此,用花生殼煎水輔助治療早期高血壓、高血脂。

注意:水煮時間過長,木犀草素會流失,因此水開即可關火。為了防止成分流失,可把買來的帶殼花生用水快速沖洗乾淨,稍微晾乾再剝皮,剝出來的花生仁(帶花生衣)泡醋吃也能加強降壓作用。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