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一煤礦冒頂事故致4人被困 背後涉寧夏政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8月19日深夜,寧夏清水營煤礦發生冒頂事故,導致4人被困。該煤礦背後涉及寧夏神華寧煤集團,而該集團牽涉中共寧夏政府,同時該集團已有多名官員落馬。

20日,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稱,寧夏清水營煤礦發生冒頂事故,初步了解4人被困井下。

同日上午,「極目新聞」報導稱,記者採訪了解到,寧夏清水營煤礦事故發生在19日深夜11點50分左右,目前共有4人被困。

據悉,清水營煤礦是寧夏神華寧煤集團清水營煤礦一期工程項目,是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第一對投入試生產的特大型現代化礦井,年設計生產能力1000萬噸。

公開資料顯示,寧夏神華寧煤集團注資101億元人民幣,其中神華集團占51%,寧夏政府占49%;至2008年底資產總額達到468.88億元。

而神華集團是中共央企,是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國家能源集團)旗下A+H股上市公司。

神華寧煤多名官員或被判刑或被調查

神華寧煤集團早前爆出腐敗案。

神華寧煤集團前董事長王儉受賄6000餘萬元人民幣,於2020年12月被判刑14年。

神華寧煤集團黨委前副書記甄久春於2017年被調查;2019年12月23日甄久春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與神華寧煤有關聯的寧夏「首虎」、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於2015年11月被調查。

神華寧煤安監局黨委書記、副局長牛進中於2014年12月被調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