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別急著做7件事 避免傷害到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吃飯後,有一些事情不要著急做,否則,不但無法更好的吸收食物當中的養分,還會對各個器官造成一定的負擔,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飯後不能著急做這些事情

1、劇烈運動

對於減肥人群,進食之後會擔心導致身體發胖,所以在每次吃完飯之後,都會立即進行劇烈運動,希望能夠將進入胃腸道中的食物快速消化,達到避免肥胖的作用,這種方法是錯誤的。

進食之後,血液會湧入胃腸道當中幫助消化食物,如果此時劇烈運動的話,血液分配不均,很容易出現消化系統缺血、缺氧的症狀,而出現腹痛腹脹以及消化不良現象。久而久之,患上胃潰瘍、胃下垂的概率會非常高。

2、立即睡覺

很多人有睡午覺的習慣,吃完午飯之後立刻躺下睡覺,體內的一些食物熱量無法被消耗,就會在體內堆積,很容易使人出現肥胖的現象。

同時會導致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受到影響,很容易出現一系列消化不良症狀。而且在躺下睡覺時,很容易發生食物反流,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的概率也會特別高。

3、立刻抽菸

抽菸對健康有著較大的危害,而在吃完飯之後,胃腸道蠕動的速度和血液循環速度都會非常快,煙霧當中的有害物質會被快速吸收進身體當中,所以會對健康產生非常大的危害。

4、劇烈情緒

很多人會因為一些事情而出現生氣情緒過於劇烈的現象,飯後生氣會使人出現嚴重的腹痛腹脹現象。

胃腸道的一切活動需要受到神經的調配,一旦情緒過於激烈的話,胃腸道的功能會受到嚴重影響,就會影響到食物的消化。而且在飯後情緒過於劇烈時,血液循環速度會加快,血管會發生異常痙攣的現象,很容易導致血管受到嚴重損傷,甚至引起血管出血現象。

5、放鬆腰帶

有不少人在吃完飯之後,由於吃飯過多,會感覺到胃部有些撐,如果將褲腰帶放鬆的話,腹腔內的壓力會快速下降,胃部以及腸道的負荷會增加,很容易引起腸梗阻,甚至是胃下垂的出現。

6、立即洗澡

飯後立刻洗澡的話,如果洗澡的水溫過高,會導致毛細血管過度擴張。心臟、大腦的血流量會減少,很容易出現一些缺血、缺氧現象。而如果水溫過低的話,會導致血管異常收縮,從而刺激到胃腸道,很容易引起胃部痙攣現象。

7、喝茶

也不要立即喝茶、喝咖啡與喝酒、大量吃水果等行為。飯後馬上喝濃茶,大量的水進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沖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從而影響食物的消化。

另外,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會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產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會造成人體缺鐵,甚至誘發缺鐵性貧血症狀。故飯後不應立即喝茶,應該在飯後半小時再喝。

總而言之,吃完飯之後,建議不要出現以上7種行為。這些行為都會影響到胃腸道的消化功能,患上一些胃腸道疾病的概率會特別高。還會使得血液循環,以及其他器官和系統受到較大的影響,對健康的危害比較大。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