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別用土匪的遮羞布做傲嬌的紅肚兜

幾乎是同時,中國所有的網站都在首頁重點推送了中國正能量2021的「五個一百」。 在牆內當過記者的都知道,那是中宣部以及網信辦的統一動作。

按官方的說法是,各要百部正能量文字、正能量圖片、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和百項網路正能量專題活動,為黨的100年慶典塗脂抹粉。

其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朱迅、網紅李子柒、新疆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長賀嬌龍、三星堆博物館副館長董靜和洋五毛司徒建國被列為宣導人。

我個人不想批評他們什麼。因為除了洋五毛司徒建國,別的人根本沒有說不的膽量和機會。

可以確定的是,在習近平和他的核心班底的眼裡,以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身分,向外界彰顯中共百年的成就,是一件理直氣壯的事情。好在她們也還知道要點臉面和技巧,沒用粗鄙僵硬的官媒,而選了這些人氣網紅

國內新聞圈對這些被黨欽定或招安的網紅有個詞,叫黨的「紅肚兜」。

但這個世界第二經濟體的大燒餅,究竟是百年中共的統治成效,還是資本主義,特別是美帝國主義的功勞,還有待商榷。

通俗點,也就是和美國關係緩和的這40多年裡,中國才逐漸擺脫了饑餓。但現在裹以黨的馬甲、大宴賓客以昭告天下,看似天衣無縫,但實際上漏洞百出。在被以「偉光正」(偉大、光榮、正確)的宏達敘述100年中,那些淋漓的鮮血,總會從黨史的夾頁中滴答而下,露出歷史的本色。

先不提中共紅十軍團政委方志敏處決無辜的傳教士師達能和史文明夫婦,僅從井岡山老紅軍、原中組部副部長曾志,在回憶錄所描述她親手屠殺反抗紅軍焦土政策的農民的細節,以及延安整風運動中那些回蕩在窯洞上空的黨內幹部的慘叫聲,都讓人不寒而慄。

其實,這種血痕遠不是只被異議人士所提及。即便是現在,這個日漸萬馬齊喑的習近平時代,一些體制內的聲音也讓人意味深長!

10天前,中紀委官網轉發了中共中央90年前的一則通知,宣布永久開除「中共叛徒」顧順章的黨籍,並號召全黨和一切叛徒作鬥爭。

但稍微有點心的人都知道,那場由周恩來親自帶隊,處決顧順章39名親屬和無辜者的屠殺,本身就是很多革命者自己的魔咒。

如劉少奇、彭德懷,曾志的老公陶鑄,以及習近平本人那位在黨內鬥爭中九死一生、多次命懸一線的父親習仲勳。

這些血腥的故事,李子柒們知道嗎?我看未必。相反,隨著習近平越來越嚴苛的資訊封鎖和過濾,一些基本的事實正在從公共話語中消失。那些血淋淋的故事,卻正在被包裝為黨的紅肚兜,一方面遮住黨那衰老和臃腫的軀體,一方面誘惑國際社會那些眼神不濟的親共人士——來,邂逅一場浪漫的東方故事,如司徒建國。

對這個司徒,我只想說,人血饅頭很貴,要點臉,好嗎?

但很遺憾,書上的歷史也許總是被扭曲,但千百年來,真實的歷史軌跡如自由落體,從不改變。

無論是神舟12載人飛船上天,還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都無法成為成千上萬農民工和城市貧民碗裡的主食!那些掙扎在醫院住院部走廊的癌症患者,那些被堵截在回家路上的隔離群體、那些被灌輸成馬列主義者的大學生,在為神舟12歡呼之後,轉眼就渴望將富可敵國的書記、市長、董事長掛在電線桿上。

我們甚至可以預見,在不遠的將來,現在還能茍且偷生的馬雲、馬化騰、王健林們的命運,並不會比56年前上海灘那些被迫公私合營的老闆們更幸運。

事實上,那樣的血腥,在我們那片悲傷的神州大地上的悲劇迴圈,從未停息,甚至正在加速。

這些天,當我看見黨的紅肚兜漫天揮舞,我知道,這不是段子。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