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嚴禁港人悼念六四 中共在怕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六四」32周年,幾千港警出動,嚴禁市民悼念「六四」,民間「六四紀念館」也被迫暫停開放。分析指出,中共嚴禁港人悼念六四,暴露了中共的極大恐懼。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分析介紹。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田雲表示,兩年來,從鎮壓「反送中」到強推國安法,再到抓捕和判刑民主人士,中共快速、野蠻地剝奪著港人的自由權利,其針對香港的所言所行,違背「一國兩制」的承諾,也背離普世價值。

奇怪的是,5月31日,習近平剛剛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然而,中共在「六四」對香港文攻武嚇,分明是進一步自毀形象。

香港的存在,一直令中共「愛」恨相纏。一方面,香港是個金字招牌,連續多年為大陸輸送巨額資金,而且它還是內地權貴外逃的跳板,也是中共情治部門統戰和滲透的重要據地。此外,中共憑藉「一國兩制」左右逢源,令不少港人放鬆了對共產黨的警惕。

另一方面,香港的自由之聲令中共頭痛不已。中共禁止的書籍、報刊在香港自由售賣;中共迫害的信仰團體在香港打出「天滅中共」的橫幅;每天,一批又一批大陸客踏入香港境內,他們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氣,黨媒謊言不攻自破。

6月2日,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對媒體稱,「香港出現的問題,實質是一場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此言道出了中共的恐懼所在。

然而,香港人要奪權嗎?香港人要顛覆誰?

幾十年來,香港用實際行動支援了大陸的經濟建設、對大陸民眾獻出了關愛。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後,香港對大陸提供了世界第一位的援助;上世紀50~80年代初,香港敞開懷抱接納了上百萬大陸難民,拯救了那些不堪飢餓、貧窮和壓迫的內地同胞。

「六四」屠城後,香港義士展開救援行動,幫助數百名民主人士脫離險境。32年來,香港是全世界唯一一個連續每年舉行大規模集會紀念「六四」的地區,港人不分老幼,點起燭光,希望大陸民眾獲得自由權利。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曾表示,「中國應當儘快擁抱一些普世價值,特別是尊重人的尊嚴、權利和自由,宜早不宜遲。這對國家和整個世界都有好處。」

許多人問:這個政權究竟怕什麼?大紀元時政評論員田雲表示,它懼怕普世價值,懼怕追尋真理的信念,懼怕抵抗暴政的勇氣。為此,它甚至懼怕一點燭光,一襲黑衣,一聲口號。因為那代表著抗爭和不屈。

32年過去了,中共刀光血影依舊,國際社會應當認清中共的本質,不應再與它握手言歡,這才是勿忘六四的核心。結局如何,田雲認為,歷史早有明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