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成近期首個無口罩假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本週末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經過美國疫情的逐漸緩解,確診和死亡人數大量減少,這個假期,與去年相當不同,對於許多民眾來說,是首個無需配戴口罩,可以自由出行的假日。

對於很多美國人來說,陣亡將士紀念日,標誌著夏季的到來,而隨著疫情的趨緩,以及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不少民眾紛紛走出家門享受假期。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預估,本週末全美將有超過3,700萬人出行,較去年增長60%,但仍比疫情前少600萬。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早前表示,可以看到被壓抑的旅行需求正在得到釋放,希望很多在疫情中無法經營的行業,能恢復正常。

截止29日,全美有50.3%的民眾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40.5%完成疫苗接種

據美國疾控中心CDC最新指南,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可以恢復疫情前的活動,無需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目前只有加州、夏威夷、以及新墨西哥州,仍保持著口罩禁令。對於很多民眾來說,這個長週末將是首個無需口罩的假期。

本週末,美國三大連鎖電影院AMC、Cinemark、Regal Cinemas也宣布,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將不需要配戴口罩,但三家影院也表示,會遵守州府和地方的口罩規定,所以部分地區可能並未改變相關的口罩禁令。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