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章家敦:中共是新邪惡軸心 必須認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近日在受訪中表示,以中共爲首的新邪惡軸心,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他認爲,拜登政府會延續川普政府的部分政策,和中國逐步脫鉤,而美國方面必須認清中共本質,並採取行動反擊。

章家敦認爲,以中共爲首的新邪惡軸心,給美國帶來最大威脅。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中國(中共)的盟友和同夥,俄羅斯、伊朗、朝鮮,這個名單還在不斷增加,這確實是一個新邪惡軸心。」

他說,這個新邪惡軸心還包括俄羅斯、伊朗和朝鮮。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們現在有的是弗拉基米爾·普京和習近平,他們以同樣的方式看待世界,看待自己的利益,並確定了相同的對手,那就是我們(美國)。沒有中國(中共)的支持,伊朗和朝鮮都無法發展核武器、彈道導彈、以及從事各種危險活動。」

章家敦認爲,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可能要到3、4月份才會有實質進展。

他批評拜登推翻了川普制約中共的多項行政令,包括禁止美國電網使用中國設備,以及投資中國軍方相關企業等。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職幾小時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廢除了這項保護令。他的想法是,他想要審查對華政策。我可以理解,他想要審查川普政策,但至少保留保護政策,因爲這項審查將耗費數月。」

章家敦說,川普政府開啟了擺脫對中國供應鏈依賴的進程,而拜登上個月簽署行政令,要求審查關鍵領域供應鏈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川普政府非常重視使我們供應鏈更有彈性,但川普只是開始了這個過程,還沒完成。我認爲拜登總統應該爲昨天簽署行政令獲得讚揚。目前該行政令只是研究未來應該做的,他們會發現基本上中國已經嵌入我們的供應鏈,並構成巨大風險。」

章家敦認爲,拜登政府會延續川普政府與中國逐步脫鉤的策略。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認爲,他們將開始做一些事,這些事將是川普總統所做工作的延續,也就是(和中國)脫鉤,確保我們更有韌性,確保中國不會切斷例如醫藥成分的供應。」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上任首日,認定中共在新疆實行種族滅絕。

章家敦認爲,按照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美國有權制裁中共。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確實知道美國是1948年《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締約國。該公約要求像美國這樣的簽署國,懲罰和制止種族滅絕行爲。這給予我們義務,來懲罰中國(中共),以及阻止中共繼續進行種族滅絕。」

他強調,中共不僅故意散播病毒到境外,還推動美國極端左翼暴力活動,美國必須認清中共威脅的本質。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這不僅是一個和我們競爭的國家,這是一個想推翻我們的國家。我們必須認清(中共)多麼邪惡,因爲如果我們不了解這一點,我們就不能採取必要行動,來捍衛我們的共和國。」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