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時分】預言中的二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大家好,我是子定,我們今天和大家聊預言中的二戰

二戰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五個大洲東西南北都捲入其中,總共有接近7000萬人死亡,是人類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戰爭。這麼大一件事情,古今中外的預言家肯定不能錯過,不僅西方的諾查丹瑪斯和東方的《推背圖》都預言了二戰的爆發。很有意思的是,《推背圖》預言了東方發生的二戰,諾查丹瑪斯預言了歐洲的二戰。我們今天就來看看他們說了什麼。

推背圖

我們先從東方的《推背圖》講起,《推背圖》是唐朝李淳風和袁天罡寫的,總共有60像,每一像對應一個事件,預言了從唐朝開始一直到未來的重大事件。因為《推背圖》實在太準了,連皇帝都害怕,你會不會用預言來針對我啊。

當時宋朝就想禁止《推背圖》,但是皇帝說了,不要禁,這個事禁止不了,怎麼辦呢?我們就打亂《推背圖》的順序,並故意加入一些假的內容,這樣流傳下來有的就不準了,大家也就不信了。

《推背圖》目前流傳有八個版本之多,其中以清初的文學家金聖歎做註的版本最為嚴謹,被歷史學家認為是最符合真實《推背圖》的版本。

其實歷代皇家都很相信《推背圖》,包括末代皇帝溥儀。我看《回憶錄》,歷史上的溥儀非常相信佛教,自己還說我是一條龍轉世,不僅如此,他對道家的《推背圖》也很有研究。1944年的時候,溥儀就對自己妃子說了,日本要完了,1945年雞年就要亡了。溥儀到底是怎麼看出來日本1945年就要戰敗的呢?我們來看看《推背圖》第三十九像。

讖曰:鳥無足,山有月。旭初升,人都哭。

頌曰:十二月中氣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羅。一朝聽得金雞叫,大海沉沉日已過。

怎麼理解呢?「鳥無足,山有月」,什麼意思?這其實是個字謎。正體字中的鳥,下面有四個點,就是鳥的腳嘛,你把它的那四個點去掉,加上一個山字,正是個島字。山有月,島這個字上半部分看起來就是月字,這裡暗指的是島國日本。

「旭初升,人都哭」,很好理解:旭是旭日的意思,指代日本,日本也說自己是太陽出生的地方嘛;「人都哭」是說,日本人在中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百姓非常苦。

「十二月中氣不和」,這句話說明了戰爭的發生時間。十二月中,也就是六七月。那麼中日戰爭什麼時候爆發的呢?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正是黃曆的六月。

「南山有雀北山羅」,這句話很有意思,是說當時中國兩個偽政府:一個是南京的汪精衛,精衛填海嘛,精衛是一種雀;另一個北方的偽滿州國,就是愛新覺羅家族的溥儀,羅這裡指代的就是愛新覺羅。

我們這裡多講一句,其實《推背圖》設計得非常妙,這句話的字面意思是南山有雀,北山有個捕鳥的網,這就是預言神奇的地方,字面有一層意思,預言的又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一朝聽得金雞叫,大海沉沉日已過」,這句話說的是戰爭結束的時間,到了金雞叫的時候,這個日本的戰爭就會過去了。「金雞叫」就是雞年,這一點兩百年前的金聖歎竟然給解出來了,他就說了,此像疑一外夷擾亂中原,必至酉年始得平也。

就是說這一像是說有一個外族要擾亂中華,到了雞年才平定。酉本來是十二地支其中之一,十二地支和十二生肖一一對應,酉就是雞。而戰爭結束正是1945年雞年。金聖歎很厲害,兩百年前就看出《推背圖》講的是什麼。你說妙不妙。

並且《推背圖》每一像都有插圖。這一像的插圖中,有一個剛剛升起的太陽,就是指日本。鳥立於山上,鳥下面一個山不就是是「島」字,這個畫就是指的島國日本。

《推背圖》說了雞年二戰結束,那問題來了,十二年一個雞年,到底是哪個雞年呢?中日全面戰爭是1937年盧溝橋事變開始的,但我們知道九一八事變,張學良拱手讓出東北,那是1931那年,從此之後中日衝突不斷,1932年第一次淞滬戰役,1933年長城抗戰。恰好1933年也是雞年,所以當時的人們就想了,《推背圖》說的是不是1933這個雞年啊,結果有人就栽在這上面了,這個人就是魯迅。

魯迅曾經寫過一本書叫「偽自由書」,該書是1933年1月底至5月中旬,魯迅寫給《申報》的短評合集。有一篇就叫「推背圖」。裡面是這麼說的:

「聽說,《推背圖》本是靈驗的,某朝某帝怕他淆惑人心,就添了些假造的在裡面,因此弄得不能豫知了,必待事實證明之後,人們這才恍然大悟。

「我們也只好等著看事實,幸而大概是不很久的,總出不了今年。」

魯迅寫這段文字的時候是1933年4月2日,日本已經占領中國東北,當時《推背圖》傳的是沸沸揚揚,魯迅也知道,說既然《推背圖》說了雞年日本人要走,那我們就看看唄。魯迅本人其實是非常排斥中國傳統文化的,他的話本來的意思是想看《推背圖》笑話的,可是萬萬沒想到,這中日戰爭一打就是14年,一直打到下一個雞年1945年去了,當然了魯迅沒活那麼久,沒有等到《推背圖》預言驗證的那一天。

我個人認為《推背圖》對二戰的預測是非常準確的,現存的《推背圖》是清朝金聖歎做註的,而廣泛發行是在民國4年,所以絕對不會是後人附會編造出來的。

諾查丹瑪斯

說完了《推背圖》,我們不能忘了諾查丹瑪斯啊,我們來看看諾查丹瑪斯是如何預言二戰的。

(原文)Bestes farouches de faim fleuues tranner;
Plus part du champ encontre Hister sera,
En cage de fer le grand fera treisner,
Quand rien enfant de Germain obseruera.

(英文)Beasts ferocious from hunger will swim across rivers:
The greater part of the region will be against the Hister,
The great one will cause it to be dragged in an iron cage,
When the German child will observe nothing.

「飢餓的獸將跨越河流,
戰場的大部分將是用來對抗Hister。
當這位德國之子無視法律之際,
他會將領袖拖到鐵籠之中。」

這句話說的就是二戰德國的事情嘛,諾查丹瑪斯這裡沒有用hitler的真名,而是用了一個詞Hister,這個詞困惑了歷史學家很久。hister是個拉丁詞,本來的意思是多瑙河,有人說了,其實諾查丹瑪斯就是瞎寫的,這裡不是指希特勒,而是多瑙河。但是我們知道諾查丹瑪斯是法國人,他寫的東西都是法語,在他的詩詞裡但凡提到多瑙河的地方都是法語Danube。

可是在這裡卻用了不是法語的拉丁語hister,肯定是別有用意,大多數認為這其實就是個字謎,指的就是希特勒。這種手法在諾查丹瑪斯的著作中經常使用,用一個和人名相似的詞語來預言這個人,這樣在這個人出現之前,人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在二戰初期,希特勒領導的德國不可阻擋,先後吞併了奧地利、捷克,荷蘭四天投降,比利時18天投降,波蘭36天投降,法國42天投降,短短幾個月內征服了整個歐洲。預言所說的「飢餓的獸」可能指的是裝甲部隊,二戰中德國最著名的就是裝甲部隊和閃電戰的戰術,特別是在進攻法國的黃色行動中,古德里安率領的裝甲部隊跨過萊茵河,橫穿阿登森林,將盟軍整個防線切割,一直打穿到英吉利海峽。

而最後一句說希特勒會將很多領袖關到籠子裡去,比如當時的法國總理保羅·雷諾,他主張法國抵抗納粹德國。德國侵入後,雷諾寧願辭職而不願休戰,因而被捕,一直遭拘禁到二次大戰結束。另外一個法國總理愛德華·達拉第,也被希特勒關在監獄裡直到二戰結束。

另外還有一首詩據說也是說的希特勒。

(原文)De la partie de Mammer grand Pontife,
Subiuguera les confins du Danube:
Chasser la croix,par fer rafféne riffe,
Captifs, or, bague plus de cent mille rubes.

(英文)The great Pontiff of the party of Mars
Will subjugate the confines of the Danube:
The cross to pursue,through sword hook or crook,
Captives, gold, jewels more than one hundred thousand rubies.

「強大的瑪摩司祭一黨,
征服整個多瑙河流域,
他們拿著鉤形的彎曲鐵十字架追尋著,
企圖尋找奴隸、黃金、首飾與紅寶石。」

你看這裡提到的多瑙河用的就是法語詞Danube,可見前面提到的hister指的並不是多瑙河,而是希特勒。裡面還提到他們拿著鉤形的彎曲鐵十字架,這不就是納粹的徽章麼。納粹德國確實控制了當時整個歐洲多瑙河流域,多瑙河上游是德國、奧地利、捷克,下游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當時都受到納粹德國的控制。

在諾查丹瑪斯的詩裡,並沒有具體預言二戰結束的時間和如何結束的,從這個角度來說,我覺得東方的《推背圖》預言得更加準確,並且諾查丹瑪斯的預言詩比較晦澀,而《推背圖》的預言,你只要解讀出來就覺得很有道理,不知道各位觀眾朋友相不相信《推背圖》和諾查丹瑪斯的預言呢?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解密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