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中共文件曝「交流合作」獲美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本台近期獲得中共內部文件,證實中共通過聯合辦學、共建科研平臺、訪問學者、以及公派留學生等方式,盜取美國的先進技術,來看詳情。

被曝光的《吉林省與美國科技合作》報告顯示,吉林省通過與美國頂尖高校、科研機構,以及科技企業的合作,在工業領域,獲得了3D打印、納米粒子、新能源汽車等前沿技術。

在醫學領域,掌握了先進的「臨牀診療手段」和「實驗研究方法」。

在生物技術及製藥領域,「利用美國在實驗設備、基因數據庫和生物學等領域的先進技術和優勢資源」,開展了廣泛的技術交流。

此外,長春光機所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合作,獲得了太陽能電池短路電流等關鍵技術。

長春光機所是中共軍民兩用的科研機構,先後參與了中共「兩彈一星」、「載人航天工程」等重大項目。

曝光的2016年《吉林省與美國教育交流情況》報告稱,吉林省30多所高校與哈佛、斯坦福等美國高校,建立了校際交流關係,每年公派500名留學生到美國。

吉林省高校在美國建立了5個孔子學院和19個孔子課堂。

有學者表示,中共通過聯合辦學、共建科研平臺、訪問學者、公派留學生等方式,盜取美國先進技術。

另一份文件《法國與荷蘭科研介紹》,透露了中共「友好交流」的真正目的。

文件說,法國在航天,能源,空間技術等方面有較強科技優勢,長春光機所與法國科研機構開展相關合作。

2012年之前,中國在日冕儀研究方面處於空白。

而長春光機所在和法國馬賽天體物理實驗室,在日冕儀研究方面深入合作後,2018年,所謂「自主研製」日冕儀成功,長春光機所承擔重要工作。

近年來,美國政府通過逮捕參與千人計劃的學者等行動,打擊中共盜竊先進技術。

今年6月,美國禁止支持中共軍民融合實體的留學生和中國公民,使用留學生或訪問學者簽證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