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對中共奉行騎牆政策不再是選擇

Brian Giesbrecht撰文/原泉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因為澳大利亞人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敢於反抗中共政權的一貫欺凌策略,澳大利亞目前正受到共產中國的威脅。

澳大利亞同意美國和其它民主盟國的看法,即那些至關重要的海上通道不是中共的財產,而是供世界所有國家航運使用的國際水域。但共產中國堅稱並非如此。

在過去幾年裡,共產中國一直在積極推行好戰政策,試圖把國際水域作為自己的私人池塘。在有爭議的海域建造了巨大如靜止航母的人工島嶼。越來越強大的中國海軍一直在騷擾小國的船隻。

澳大利亞加入美國行列,大膽地抵制共產中國對南中國海的無恥侵略。澳大利亞的官方立場是:「澳大利亞拒絕了中共對南中國海的基於『長期的歷史實踐』確立的『歷史權利』或『海洋權益』主張。」為此,澳大利亞招來了中共的敵意。

在一次著名的交鋒中,中共一位高級官員對澳大利亞說,「它(澳大利亞)就像粘在中國鞋底上的口香糖」。(至於「口香糖」到底是第一個進入該中共官員腦海的詞,還是最初使用的一個更粗俗的詞,只有這位官員自己知道了。)

進入南中國海航道對世界貿易至關重要。如果共產中國成功地實現了扼住世界一半貿易的目標,日本和越南等近鄰國家將遭受巨大的經濟損失,每個國家都會因此變得較窮。南中國海問題只是中共的侵略政策強加給世界的緊迫國際問題之一。

那麼,加拿大在這場極為重要的爭奪中持什麼立場?

加拿大的騎牆政策

在面對日益好戰的共產中國時,在所有重要爭議問題上加拿大一如既往地奉行騎牆政策,希望不被注意。

儘管有兩名加拿大公民因加拿大司法部在孟晚舟引渡案中的原則性立場而被中共扣押,但加拿大對共產中國採取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軟弱和順從的姿態,這讓那些相信我們國家價值觀的加拿大人非常尷尬。

畢竟,就是這個共產中國,違背穆斯林維吾爾人的意願,將他們關進再教育營(集中營);積極迫害和平的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少數民族,甚至剝奪自己人民的基本自由。但加拿大政府對中共的這些暴行保持沉默。

發生了什麼?

在2013年的一次活動中,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成為總理前,被問到他最欣賞哪個國家時。他是這樣回答的:

「我其實對中國有一種敬佩之情。」他滔滔不絕地說,「他們簡單的獨裁手段可以靈活地發展經濟。」

在他之前,他的父親皮埃爾‧特魯多(Pierre Trudeau)儘管看到了毛澤東的政策如何造成4000萬至7 000萬人死亡,但仍然把他當作偶像。事實上,皮埃爾‧特魯多稱這位狂妄自大的殺人犯為「本世紀的偉人之一」。

1973年老特魯多去中國看望(幾年後)即將去世的毛澤東時,他對毛澤東阿諛奉承,公開表示對他的敬佩。他對暴君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也是這樣做的(以至於2000年體弱多病的菲德爾堅持參加皮埃爾‧特魯多的葬禮)。

現任總理的內閣部長們對中共的態度並不堅定。誰能忘記前外交部長斯蒂文‧迪翁(Stephane Dion)竟然沒有批評中國共產黨公然侵犯人權的最基本的行為?

還有一個影響,就是身居高位的商人和前政客們將個人的經濟利益置於對國家的責任之上。

結果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儘管北京當局已經把我們的公民當作人質,加拿大還是卑躬屈膝和低聲下氣,而不是堅定地反抗共產黨的欺淩。

我們不應該試圖把「兩個邁克」(指被中共抓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的問題,粉飾成不是「國際恐怖主義」之外的任何問題。為了向另一個國家施加壓力而逮捕和拘留外國公民是純粹和簡單的國際恐怖主義,這就是共產中國所犯的罪行。

任何淡化共產中國流氓行為嚴重性的企圖都是不可接受的軟弱。加拿大應該為血腥的謀殺吶喊,要求聯合國譴責共產中國公然無視國際正常規則的行為。但加拿大卻尷尬地保持沉默。

澳大利亞人怎麼看待加拿大的軟弱?

可悲的是,加拿大政府根本沒有站出來對抗共產中國。恰恰相反,有恃無恐的中共一再羞辱加拿大。前內閣部長們,甚至前總理都建議加拿大向共產中國的暴行屈服,進行「囚徒交換」,用兩個邁克換孟晚舟,這是可恥的。

改變看法

與此同時,世界正發生變化。共產中國曾經被視為一個經濟競爭對手,但基本上是一個友好力量,現在人們的看法正在改變。中共對新冠病毒的拖延和欺瞞,將原本可以控制的地方流行病轉變為全面的大流行災難,此舉改變了人們的看法。

而共產中國非但沒有悔悟和展開國際合作,反而在這種欺詐行為之後公然進行土地掠奪和其它惡行。中共已經展示了它一直以來的本質——真正的威脅——而世界其它國家也注意到了。加拿大在對華政策上閃爍其詞的時間不會再長了,我們必須選邊站。

但是,對於世界上的民主國家來說,有沒有其它辦法可以繼續與一個掠奪成性的共產中國繼續保持「一切如常」?中共已經表明無意遵守規則。西方和東方民主國家能否抵禦一個擁有14億精力充沛、野心勃勃的人民的日益強勢的國家?中共的霸權是否不可避免?加拿大是否註定要永遠自欺欺人?

你猜怎麼著?

在東方世界,確實還有一個國家,同樣擁有14億精力充沛、雄心勃勃的人民,在各方面都與中國不相上下。這個國家是一個民主國家,當然是一個有缺陷的民主國家,但它是一個充滿活力﹑人民聰慧的民主國家。它完全有能力完成中國所取得的每一個成就。那個國家就是印度。像每一個大國一樣,印度也有它的問題。但和中國人一樣,印度人重視教育、工作勤奮、家庭觀念強。印度潛力巨大。印度也受夠了共產中國的欺負。我們應該與印度密切合作。

建立聯盟

加強與印度的關係並不是結束我們對日益不講理的共產中國的依賴的唯一可行的選擇。與印度的聯盟可以包括許多其它強大的民主國家,例如,與正在從長期沉睡中醒來的日本的聯盟。日本的潛力是不可否認的。台灣、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和其它「猛虎」都在蓄勢待發。

還有勇敢的澳大利亞,以及雖小但有能力的新西蘭。目前為止,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正在帶頭對抗共產中國的侵略。隨著共產中國真實意圖的證據越來越明顯,這種聯盟將日益壯大。看看採取的措施,比如禁止抖音等中共的應用程序,從中國遷回制藥業。這些只是初步措施,這將是一場漫長而必要的戰鬥。

與共產中國抗衡的國家都是重視個人自由和個人尊嚴的民主國家,與習近平的奧威爾式獨裁截然相反,維持殘暴的中共就是獨裁的全部。一個由志同道合的自由民主國家組成的堅定聯盟,不僅可以抵禦中共的欺淩,還可以讓中共在國際上變得無足輕重。

第一步是確保中共控制的華為及其吞沒自由的5G(中共模式)永不見天日。美國、澳大利亞和英國已經做到了。加拿大和比較膽小的民主國家必須跟進。

也許民主國家手中最重要的牌是台灣。對中國大陸公民來說,台灣代表了他們所能代表的一切,但事實並不如此。台灣是一個管理良好、運轉良好的民主社會。台灣公民不僅自由,而且比中國大陸的公民富裕得多,這一事實證明,一個自由的民主國家遠遠優於一個共產暴政,而這個暴政僅僅是為了一個專制的共產主義寡頭政治而存在。

中共知道這點,結果就是痛恨台灣所代表的一切——而不是中共所代表的一切。西方必須堅定地與台灣站在一起,即使這意味著使用武力。

那高貴的香港呢?沒有辦法立即幫助民主的香港人。不過,雖然香港的自由人士必須暫時屈服於中共及其走狗,但他們會在時機成熟時反抗。民主國家必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支持這些勇敢的人民。

選邊站

最近達成的中國-伊朗協議使得選邊站的任務變得更加緊迫。

中共和伊朗達成了一項具有震撼意義的協議,這項協議不僅可以保證伊朗神權政體的生存,而且能夠實現其用核武器武裝自己的夢想。簽署這項協議,共產中國可能預期與民主國家「脫鉤」,而民主國家與中共的「脫鉤」已經在進行中。

任何人都猜測,這個魔鬼的交易是如何發生在殘暴、無神論的共產中國和神權、凶殘的伊朗之間的。

一個伊斯蘭國家願意「出賣自己的靈魂」給共產中國,共產中國囚禁並對(他們的)穆斯林維吾爾同胞強行洗腦,這一事實充分說明了這一點。美國將如何反應,這對遜尼派中東國家和以色列意味著什麼,伊朗核設施是否會發生更多神祕的爆炸?

中伊協議引發了許多重要問題,時間將證明它將如何改變已經動蕩和復雜的局面。但這可能會加快各國決定站在哪一邊的進程。加拿大必須與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民主國家站在一起。

事實上,我們可以沒有共產中國。我們可以「脫鉤」,讓中國回到過去,在新的高科技的作用下,就像一個慢慢衰敗的「中間王國」,其皇帝們完全依賴於西方。為了維護我們的自由,告別廉價的中國商品是很小的代價。

東方民主國家希望有機會擺脫共產中國的控制,發揮自己的潛力;歐洲也需要加入進來。現在所有採取騎牆政策的民主國家都必須直面一個日益好戰和不講理的共產中國。這就是加拿大應該加入的聯盟。

但加拿大會加入民主國家的行列嗎?加拿大能夠勝任這項任務嗎?我們的領導層軟弱無能,似乎與中共一黨專政有更多的共同點,而不是與我們的民主盟友有更多的共同點,我們能挺直腰杆嗎?

澳大利亞已經為我們指明了方向,而騎牆政策不再是一種選擇。

原文Sitting on the Fence Is No Longer an Option With Chin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布萊恩·吉斯布雷希特(Brian Giesbrecht)是一位退休法官,也是加拿大智庫前沿公共政策中心(Frontier Centre for Public Policy)的高級研究員。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