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漏百出的唯物主義及其危害(下)

三、精神比物質更高級更重要

唯物主義者總是喋喋不休地說,物質如何如何的重要,精神如何如何依賴於物質,沒有物質精神也不存在等等。其實這都是錯誤的。上面已經論證了:「物質是精神的載體,精神是物質的主人,物質第二,精神第一。」當然是精神比物質更加重要,精神還可以脫離物質而獨立存在。

1、物質先於精神不代表物質比精神重要

目前世界上流行的宇宙起源是尚未被證實的宇宙大爆炸學說。該學說認為:宇宙是由於宇宙大爆炸形成的,炸出來的是物質,先炸出場物質,後炸出實物質,炸不出精神來。

如果宇宙是類似於大爆炸那種形式形成的,那麼,會不會是為了實踐某種精神而進行的呢?或者說,是為了演繹某種精神而創造的宇宙呢?這是所有的宗教及有神論者的神創造世界的認識。在目前科學水平上,也不能證明它的錯誤。我們看到,場物質比實物質虛,就是說先出虛的,後出實的。精神比場物質更虛,會不會也是先有精神,後來再有場物質和實物質呢?這個也值得我們假設。

宇宙大爆炸學說有許多不能自圓其說之處。我們知道,爆炸的結果是雜亂無章的。那麼宇宙大爆炸的結果必然也是宇宙雜亂無章的,而我們的宇宙、我們的太陽系卻非常的有序、非常配合人類的需求、看起來更像是根據人類生命的需求而定製的。從這個方面看,宇宙大爆炸理論不能成立。比如,你把一隻非常精準的機械手錶拆成一個個零件,全部隨機混在炸藥中,組裝成炸藥包,點火一聲巨響,能炸出一隻精準的機械手錶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憑什麼宇宙大爆炸就能炸出比你手錶精準千倍萬倍的太陽系?你還是先有手錶零件的,而宇宙大爆炸之前,連太陽系的零件都沒有,難度更大。比你沒有手錶零件,你把鐵砂、石英砂等混在炸藥包中,一聲巨響,炸出一個精準的手錶的難度還要大。宇宙大爆炸的速度遠遠比炸藥包炸出的速度快無數倍,宇宙大爆炸的結果應該比炸藥炸出的結果更加雜亂無章,從這個方面看,宇宙大爆炸炸出有序的宇宙與太陽系的難度更大,應該是不可能。

宇宙的起源,宗教與有神論者偏向於神創說:這個世界是神創造的,為了實踐某種演義、規律、法則而創造的世界,人是這部演義的主角之一,地球是這部戲的主要舞台,這是一部大戲,整部大戲非常有序。這和愛因斯坦與牛頓的宇宙觀類似。按照神創說,世界是先有精神後有物質,精神先於物質而存在,精神決定物質。

唯物主義者死死地抓住目前人類無法證實的「宇宙中物質與精神誰先誰後」的問題,胡攪蠻纏地為唯物論進行狡辯。這個本來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學難題,現在沒有各方都能認同的統一答案,在哲學上糾纏它是毫無意義的胡猜,我們留給科學家解決好了。

按照「宇宙大爆炸」的觀點,宇宙是先有物質後有精神。至於物質與精神哪個先,哪個後,並不能代表什麼,往往最先那個是低級的、是粗糙的,後面那個才是高級的、是精緻的。比如先有滑膛步槍,後有線膛槍,再後有自動步槍,一個比一個高級,後者比前者先進,事物的發展就是從低級到高級。

物質與精神統一成一個東西,用「事物」一詞描述比較貼切,事物是精神與物質的統一體。物質就是事物的低級成分,精神是事物的高級成分;物質含量越高,事物越低級、越粗糙,精神含量越高,事物就越高級、越先進、效率越高。至於具體的每一項高級事物,多數是先有精神後有物質,物質只是精神的載體。上面的幾個例子,全部體現了這種關係。

你有泥土原料(物質),也有清花瓷的燒制方法(精神),你通過燒制(精神實踐),最後燒出清花瓷。清花瓷裡不但有物質的泥土,更重要的是也包涵清花瓷的燒制方法(精神),清花瓷是物質與精神的統一,精神是它最重要的價值。

有沒有不存在精神的純物質呢?依我看,有,如石頭、土、水,元素周期表裡的東西都是。這些原始物質,裡面沒有精神。唯物主義往往抓住這種物質說事,誤導了世界。

2、未必總是先有物質 精神也可以不從物質中產生

唯物主義說世界是物質的,精神依賴於物質而存在。這是看不清精神而導致的錯誤。精神是對物質的認知、總結與昇華,當然完全可以獨立存在,而且反過來對物質進行指導、制約、控制,使物質更好地為精神服務。高級的精神全都是獨立存在的。本文中對精神定義的所有標出的內容都是獨立存在的,如法律、法規、知識、語言等等。

我們知道,許多時候也未必先有物質後有精神,有時甚至可以從精神昇華成更高的精神,從頭到尾都沒有物質參與。

就算是元素周期表中的元素(實物質),有的也是先從原理上推斷其存在,後來才創造出來,這就是「先有精神後有物質」。世界上許多物質是自然界不存在而由人工合成的,(有機物人工合成的較多,如人工合成胰島素),這不就是「用精神創造出物質」嗎?前面講的青花瓷不也是「用精神創造出的物質」嗎?

道德是什麼?道德是高尚的思想行為,源自天理、良心,來自神佛和聖人的教化,如儒家的仁義、道家的真誠、佛家的慈悲。這些思想精神能從物質中得出結論嗎?當然不能。這就是「精神不從物質中產生並從頭到尾都沒有物質參與過。」

對於物理學與化學,依賴於物質多一些。對於哲學和數學來說,幾乎就不依賴於物質,直接就是從精神到精神的演算與推論。那麼多的數學公式,我不知道哪一個是依賴於物質的?數學中有一個「無窮多」的概念,自然界就裝不下。哲學和數學完全脫離了物質,邏輯學也是從頭到尾都是精神,不見物質的蹤影。

世界的情況很複雜,而唯物主義者死死抓住了最低級的那種,把世界上什麼東西都強拉過來向最低的看齊,把人類拖回精神稀少的野蠻世界和蠻荒世界,甚至動物世界,把人類野蠻化、蠻荒化和動物化。真鬱悶了,這時的唯物主義者為什麼不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呢?

唯物主義者說:「物質決定精神、精神依賴於物質。」、演繹出「物質才是真實存在的,精神是可有可無、甚至是不存在的,唯物唯物,唯有物質。」使人類偏離了正確世界認知的軌道。這不僅僅是對精神的貶低,而是對精神的否認和抹殺。如果不是唯物主義者水平低造成的偏見,那一定是它有心設置的陷阱,不是眼睛有問題,就是良心有問題。

唯物主義過分地抬高了物質,實際是否定了精神的作用,否定了人對世界的實踐活動,否定了千百年來人對世界創造的最重要財富——精神。

3、精神越豐富生活越美好

上面的交通例子中我們看到,同一個城市,交通規則越好,生產效率就越高,人們生活也越好,人口的容納程度也越高。沒有交通規則,人們出門就會相互傷害——你不撞他,他就撞你。人類是需要精神的,人類的發展也一定發展出更多的精神。精神越豐富,生活越美好。

有沒有隻有物質沒有精神的世界呢?估計有,那些沒有生命跡象的星球,可能就只有物質沒有精神。至於動物世界裡,還是有某些精神存在的。比如猴子社會,猴子有猴子的語言,語言就是精神,它們交流通過語言得以進行。猴子有它們的頭——唯一的公猴,統領整個猴群,有自己的地盤,別的猴子不能進入,猴群還有自己的規矩,依靠規矩在規範著它們的行為,是精神在起著作用。語言、規紀都是精神,動物世界也有精神,只是比人類的精神少得可憐。

越野蠻的世界,精神越少;文明程度越高,精神越多,越能控制、規範著世界,社會效率也越高,也更能造福於世界。所以,人類越發展,創造的精神財富越多。精神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

人在蠻荒的世界裡很難生存。只能是一個人,如果是兩個人,那麼就必然有語言、有感情、有配合,這些都是精神。一個人從現在回到蠻荒的世界,也從這個世界帶去了知識(知識就是精神),見到猛獸知道躲,見到野雞野兔知道抓,見到鐵知道熔化製成刀,見到蘋果知道吃,見到毒草知道不理它。神農嘗百草,經常中毒,最後因嘗斷腸草而逝世。人類的精神來之不易,每一點點知識都是人類付出代價甚至是生命才獲得的,人類的精神經過幾千年一點點積累起來,才到今天的程度,人類的精神非常寶貴!不允許唯物主義對精神抹殺。

人世間是從蠻荒、野蠻到文明,人類的精神也是從無、到有、到繁榮。當然是精神更加重要,不演繹出精神來,人類的生存也許就沒有什麼意義。人是為了某種精神而活著。

世界是精神與物質的統一,人類社會是精神與物質同在。

精神與物質的關係:物質是精神的載體,精神是物質的主人。事物是物質與精神的統一體。

當然,精神也有對錯之分,對的精神就是對真理的正確反映;錯誤的精神就是對真理的錯誤反映、是謬論。真理給人帶來正能量,給人類好處;謬論帶來負能量、危害人類。譬如,大家都知道「家和萬事興」是對的、是真理,大家都按這個原則去做,人類就會興旺發達。如果有人說「家斗萬事興」,並且強迫人類相互鬥爭,那麼人類就會在相互鬥爭中自我滅亡,因為「家斗萬事興」是錯的、是謬論。世界上某種主義的社會,正是相信了「家斗萬事興」,才使得這種制度在世界範圍內的全面潰敗。

人們經常討論的靈魂,其實靈魂也是物質。它有重量,它的重量問題已經被某些科學實驗所證實,它表現出實物質的特徵;靈魂又具有場物質的特徵,靈魂應該是實物質與場物質的統一體。至於靈魂世界當然也有它規則(精神)的,否則就亂套了。天上還有天規呢,豬八戒、沙和尚都是違犯天條被打下來的,孫悟空違反天條被壓在五指山下。

精神與物質對人來說,誰重誰輕?人自從出生的那一天起,一直到死亡,整個的一生都在不斷地學習,學習的都是精神。學習是一種精神運動,學習是人一生中一項漫長而偉大的精神運動。而且全部學習過程都在精神的規範之下進行的,人對世界的創造也是精神財富。如果這個人的精神偉大,那他的精神就一直光耀著後人。

可見:唯物主義與唯心主義都不是真理,唯物主義對世界危害更大。

世界是物質與精神的統一,物質是精神的載體,精神是物質的主人,物質第二,精神第一。

四、大力灌輸唯物主義把中華民族坑慘了

同樣是錯誤,唯物主義比唯心主義更可怕,它是從靈性上否定和抹殺了精神,實際是想把人變成動物、變成物質,想把人類從文明時代拖回精神稀少的野蠻、蠻荒時代,是把人類推向毀滅。

1、唯物主義是人類墮落的源頭教

「唯物主義」生出「物質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最終引向「唯利主義」,它引導人類走向墮落。

所有的物質都可以用金錢來計價,也就是說可以換成金錢,所以唯物主義就是唯金主義,唯金主義就是拜金主義。唯物主義就是拜金主義,唯物主義實際就是「拜物教」或者叫「拜金教」。人類的墮落是從拜金主義開始的,唯物主義打開了人類通向毀滅的大門。

由於唯物主義者對物質的極端推崇,導致每一次唯物主義者控制社會時對人類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的極度摧殘,法國的巴黎公社、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柬埔寨的紅色高棉年代都是非常典型的例子,至於一般的例子就多得數不勝數。仔細看看人類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唯物主義「拜物教」魔亂人間的表演史,是唯物主義對世界文明的禍害史。

前面已經講過,道德是高尚的思想行為,源自天理、良心,來自神佛和聖人的教化,如儒家的仁義、道家的真誠、佛家的慈悲,這是道德的真實體現。這些思想精神能從物質中得來嗎?當然不能。而天理、神佛都是唯物論所否定的,所以唯物論從根本上否定道德,唯物主義是反道德的。

人類幾千年的生存、維繫、發展所依靠的就是道德。我們知道的有耶穌、釋迦牟尼、老子、孔子等教化人類。而他們教化的核心便是道德,相信他們的教化就是相信並遵守道德。

人類遵守道德才能和諧、穩定、繁榮、祥和;才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與人、人與自然才能和諧共處。反之必招來天災人禍。唯物主義把道德的根源給破壞掉了,在唯物主義者眼裡,相信因果、相信報應、相信神佛成了愚昧可笑的事情。人不相信因果、不相信報應,這樣的人,什麼事情不敢幹?這樣的人不可怕嗎?

「德」與「業」是相互對立的場物質,「德」是人(不一定是這一輩子)思想行為遵照道德而得到的,「業(業力)」是人違背了道德而產生的。「德」多的人眾人都喜歡他,願多與他接觸;「業」多的人,大家都莫名其妙地不喜歡他、排斥他、遠離他。就是「德」與「業」這兩種場物質已經被一般的人感受到了,能否認這兩種東西的存在嗎?不能!如果誰還嘴硬,那讓他到醫院裡陪伴不認識的快離世的病人,他會從內心發出不願意的念頭。我們平時看到2、3歲的小孩,恨不得上去親一口,小孩的一顰一笑都覺得是一首詩,覺得非常喜歡。這是因為快離世的人已經差不多被「業力」包圍了;而小孩出生後,表面的「業力」很少。「德」與「業」這兩種場物質,我們人已經感覺到了,現在儀器還測不出來,人比儀器更靈敏。

相信唯物主義的人不可能相信道德,更不可能恪守道德,往往迷信權力和金錢,這是必然。沒有高尚情操,人何為人?相信唯物主義必定導致人精神萎靡、荒蕪、良知泯滅。唯物主義把人變為行屍走肉。像今天的中國人,相信物質,不相信道德,唯利是圖、麻木不仁、沒有正確價值觀、懼怕罪惡、崇尚暴力、缺乏正義良知。

唯物主義從頭到尾都是在否定道德,當然也是在摧毀道德,人類的敗壞都是從道德崩潰開始的,唯物主義是人類墮落的罪魁禍首。

2、唯物主義把中華民族坑慘了

唯物主義是錯誤的。要明白,大力灌輸錯誤的東西就是在坑人,向中國人灌輸唯物主義就是在坑中國人。

由於中國大陸教育把錯誤的唯物主義與科學綁在一起,進而使得中國人的三觀全部被固化為唯物質是舉的單一模式,後果非常惡劣。唯物主義不是真理,而在中國,長期以來被當成真理來膜拜。這樣做,就相當於把魔鬼當神來膜拜一樣的可悲、可怕。

唯物主義重創了中國人的多元文化生態,讓中國人失去了精神。在這個基礎上,中國人的人生觀普遍扭曲,終身追求的都是物質,如金錢、權力、女色、暴力、虛榮,再沒有任何精神追求。

在中國,唯物鬥爭哲學強行灌輸,叢林法則崇拜和思想教育,大小電視台充斥著宮斗劇。造就信奉唯物主義的中國的官員,常常不信因果,不怕報應,不去考慮什麼良知和道德,不擇手段,人的活動慢慢獸性化。只要滿足自己的需要,不再關心公理、公道、公德等是非。大眾一心向錢看,道德底線一降再降……

唯物主義主導的社會,物慾橫流的社會,君子罕見,誘發更多人的獸性,更多的吏惡官貪,更多附著在權力之上的幫凶,道德淪喪,腐敗問題越演越烈。

當下,中國社會風氣變得越來越壞、人心不古、道德淪喪、世風日下、腐敗問題越演越烈,其根源往往在於社會意識重物質而輕精神,精神空虛便隨之而產生了。精神是維護生命系統統一性的保證和根本,失去了這一根本的統領,也就失去人性,社會必然道德淪喪、世風日下、腐敗遍地,人心渙散,如同鳥獸,各為一己之私,社會最終會走向四分五裂。

灌輸唯物主義讓人沉迷於物慾裡,再難抵禦「拜物教」邪說的蠱惑,宣誓入教、逆天叛道,變成魔鬼的信徒,最終一同走向末日毀滅。《禮記》云:「夫物之感人無窮,而人之好惡無節,則是物至而人化物也。人化物也者,滅天理而窮人欲者也。於是有悖逆詐偽之心,有淫作亂之事。是故,強者脅弱,眾者暴寡,知者詐惡,勇者苦怯,疾病不養,老幼孤獨不得其所,此大亂之道也」。先賢之遺教正應今日中華之亂象。

反道德的唯物主義必然讓人失去道德,無道德的人必然傷害社會,給社會帶來巨大的危害,特別是高科技社會,個人的能力越來越強,對社會的傷害也越來越大;無道德的社會必然黑浪滾滾,人們都在相互傷害。這樣的社會,社會運行成本必然非常的高昂,甚至運行不下去,從而走向潰敗、走向自我毀滅。大陸的毒奶粉、毒蔬菜、毒疫苗、毒食品已經泛濫,甚至江河污染、土地中毒,其實是人們中了唯物主義的毒所致。「禮失而求諸野」,中國大陸的農村也被唯物主義所毒害,也成了道德墮落之地,找不到「禮」了。這樣的社會還能走多遠?這樣的社會還有什麼資格再走下去?今天國人的思想狀況和道德淪喪與唯物論的毒害有直接關係。

「唯物主義」就是「拜物教」,「拜物教」就是魔教,它把人類往地獄裡拖。「唯物主義」魔教向世間施了魔咒,中華民族是中了魔咒最深的民族,可憐的民族,可憐的人民。

唯有拋棄唯物主義,中國才有希望,唯有請回道德才能救中國。

3、智者如是說

不允許討論的東西,一定是見不得光的東西。唯物主義一直以來不允許人討論,它必然隱藏著許多錯誤。中國人口眾多,人才濟濟,只要允許中國人正常講話,很多問題都能解決。下面是一篇名叫《大力灌輸唯物主義把中國人害苦了!》的網文,節選一部分如下(在大括號內):

{……

或許有人會問:你不是說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是一對兒錯誤嗎?為什麼你不提唯心主義把中國人害苦了呢?
這是因為第一:這60多年以來,中國大陸地區的官方竭力宣揚的是唯物主義,打擊的是唯心主義,所以唯心主義雖然也是錯誤的,但其對中國人造成的危害遠不及唯物主義對中國人造成的危害嚴重。
第二:所謂的唯心主義是唯物主義給它下的定義,唯物主義說:認為物質第一性、意識第二性的是唯物主義,而認為意識第一性、物質第二性的是唯心主義,所以唯心主義並不是一個「自定義」的主義。
第三:唯物主義給人類造成的危害主要還不在於對所謂物質和意識所做的定義,主要是給人們的思維設計了一個「陷阱」,這個「陷阱」是這樣的:「世界上歸根結底只有兩種哲學,一種是唯物主義,一種是唯心主義,二者是彼此相反的,認為物質第一性、意識第二性的是唯物主義,而認為意識第一性、物質第二性的是唯心主義,唯物主義是正確的世界觀而唯心主義則是錯誤的世界觀。」。
當人們一旦接受了這個「陷阱」的灌輸,就會在人們的頭腦中形成一個可怕的、致命的思維定式,即:如果有兩種彼此相反的個性「對立」,那麼就一定是一個正確和一個錯誤的「對立」,二者必然要發生「你死我活」的鬥爭,不是正確戰勝錯誤、就是錯誤戰勝正確;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不是光明戰勝黑暗、就是黑暗戰勝光明,不是正義戰勝邪惡、就是邪惡戰勝正義;不是公有制戰勝私有制、就是私有制戰勝公有制;不是無產階級專政、就是資產階級專政;不是集體主義戰勝個人主義、就是個人主義戰勝集體主義;不是你拿鞭子抽我、就是我奪過鞭子抽你;反正是個性彼此相反的「一對兒」主義、主張、制度或事物都是形同水火、勢不兩立的,必然要通過「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使二者之中最後只有一個能存在下來。
在階級社會中,由於人的階級屬性不同,每一個人從一出生就被打上了不同的階級烙印,而這些不同階級屬性的人也就成為了彼此根本對立的雙方,必然要進行「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你不弄死他,他就要弄死你,所以對於階級敵人就必須像嚴冬一樣地冷酷無情,無論怎樣整死他們都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於是,在中國出現了一系列整治階級敵人的政治運動,使千百萬人死於非命,甚至是形成「十年浩劫」也就不可避免了!
人是一種理性動物,對於許多事關國家、民族和千百萬人生命的大事都要講道理,如果大道理確實如唯物主義所說,彼此相反的一對兒個性之間是一對一錯,二者之間必然要發生「你死我活」的鬥爭,通過殘酷激烈的鬥爭消滅掉其中錯誤的一方而使正確的一方完勝,從而建立起一個無限美好的世界,那麼為達此目標,即使讓千百萬人死於非命又算的了什麼呢?更談不到是什麼「十年浩劫」,只能說是當初還做的很不夠,很不徹底,應該再來一次比當初更甚十倍、百倍的「大革命」才對!

正確與錯誤當真如唯物主義所說是彼此相反、成對兒存在的嗎?不是!彼此相反、成對兒存在的恰恰是一對兒錯誤!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就是一對兒彼此相反的錯誤!正確在哪裡呢?既不唯物也不唯心的「心物平等依存主義」才是唯一正確的世界觀!

……}

人類的敗壞首先是從精神層面開始的,唯物主義的無度泛濫使人類的精神萎縮凋枯,從而帶動物質世界的全面變異、敗壞。

唯物主義是愚弄人類的迷魂湯,是用以打人的棍子,是戴在臉上的畫皮,是麻醉我們民族的蒙汗藥,讓我們的民族在被其摘掉靈魂時依然不醒。可憐的是,至今那些迷信唯物主義的人,為邪說所障,張口無神、閉口唯物,一無所知卻自詡高明,在物質的泥潭裡沉淪不已,最終被物質埋沒!

唯物主義給世界設下的巨大陷阱,中國人身陷其中。

唯物主義也是謬論,而且對世界危害巨大。

世界既不唯物也不唯心,是心物統一的!

(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