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陰霾來襲 中國55城發重污染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從12月6號起,陰霾持續在中國華北、黃淮、江漢等地區出現連片污染,截止到12月9號,有55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預警。其中,北京市等37個城市達到「5級重度污染」以上。

從12月6號起,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河南南部及湖北北部出現連片污染。截至12月9號,有55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預警。

其中,北京市在8號9點實時空氣質量指數為220,首要污染物PM2.5平均值達到5級重度污染並持續維持,9號,北京空氣污染濃度再上升。

北京市民葉女士:「霧霾天氣持續了大概有三天的時間了,挺厲害的,外面基本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霧氣沼沼的,看不了太遠,出門都得戴口罩,空氣就是非常的不好,然後很多人都咳嗽,醫院的呼吸科病人也很多。」

據中共生態環境部實時發布的城市空氣質量指數,截至12月9號9時,北京、秦皇島、石家莊、太原、臨汾、泰安等37個城市達到「5級重度污染」以上。其中,臨汾指和泰安達到「6級嚴重污染」。

陰霾造成多地高速路段封閉,機場航班也被取消。

石家莊市民陳先生:「霧霾這麼嚴重肯定對生活有一定的影響,霧霾大的時候肯定得帶口罩。各種污染啦,不是光煤改氣就能,肯定有工廠,車子多啊,週一到週五,一天限兩個號,光限車號沒用。」

市民們都認為,政府強制實行的「煤改氣」、「禁燒散煤」、「汽車限號上路」等治霾措施,效果不大。

徐州市民宋先生:「霧霾氣候污染情況很嚴重,灰濛濛的,空氣不好那是肯定的,出門都得戴著口罩。以前來自化工區的污染比較嚴重,後來景氣不好了,很多廠子倒閉了,減少了一點污染情況。」

據了解,霾中含有許多有害物質,其中細懸浮顆粒PM2.5是諸多微生物、有毒有害化學物質侵入人類呼吸道的載體。

這波陰霾天氣引發很多網友發圖抱怨,有網友感嘆:「國在山河破,半壁江山盡霧霾!」;還有網友說:「這天氣對我來說真難,一天了,喘不動氣的感覺,沒法去室外。」還有網友發出連環車禍的視頻。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陰霾籠罩華北黃淮 大陸多地航班延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