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 川普: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颶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週日晚,五級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群島,正向美國佛羅里達州推進。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這是大西洋有史以來第二大颶風,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298公里。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受此影響,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取消了數百個國內和國際航班。

颶風多利安週日晚以每小時298公里的速度橫掃巴哈馬群島,掀起5到8米巨浪。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房樹木被颳倒,損失嚴重。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週一發推文表示,颶風多利安最可能週三最先在喬治亞州登陸。

週三晚些時候,移動到南卡羅來納州。週四抵達北卡羅來納州。

週末還可能影響到紐約、新澤西、賓州等東北沿海地區。

國家颶風中心」之前還表示,多利安將給佛羅里達州東海岸,帶來危及生命的颶風。

川普總統取消了對波蘭的訪問,週日來到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的總部聽取彙報。

他表示政府充分準備好應對措施,但此次颶風來勢兇猛。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民衆的安全始終是第一位的。我的工作人員和我頻繁收到更新,從而確保我們充分準備好,而且我們確實充分準備好了。」

川普說,颶風多利安可能是美國經歷的最大颶風之一,東海岸一些地區可能會受災非常嚴重。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見過的最大的(颶風)之一。它的影響從距離風暴眼數百英里,或更大範圍都能感受到,並很可能在它登陸之前就能(感受到)。」

川普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和可能受影響的各州密切配合,做好支援和救助工作。

他呼籲可能受到影響地區的居民聽從當局指令,進行疏散。

美國總統川普:「颶風多利安所到之處,那裏的人,我要求你們注意地方當局的所有警告和疏散命令。」

據悉,颶風多利安前進速度非常緩慢,週日只有每小時7公里。

川普週日表示,這會加強颶風的破壞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颶風)移動得很緩慢,這是壞事,不是好事。移動得越慢,(破壞力)越大,(颶風)也將變得越大。」

佛州居民開始填滿沙袋,應對可能到來的颶風。

居住在船上的居民也開始準備各種防範措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