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雷雨下衝水面 超狂4道水龍捲同現麗貝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有著小馬爾地夫稱號的泰國最南端麗貝島(Koh Lipe),25日,海灘上遊客目睹海面同時出現4個水龍捲,上端與雷雨相接,下端直接延伸至水面奇觀,讓遊客又驚又喜。

《太陽報》報導,麗貝島被遊客盛讚是泰國最美島嶼,其外海安達曼海(Andaman Sea),25日出現4個水龍捲。在島上工作的居民表示,過往連1個水龍捲都未見過,這次竟然一次出現4個,太奇特了。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麗貝島沙灘上許多遊客一同看向遠處,在一團厚黑雲下有4個連結海面的水柱,令現場遊客驚呼連連,人們驚訝直呼,「我的老天!這到底是什麼?」

遊客們則紛紛拿起手機記錄這一刻,所幸海上的船隻都未受到傷害。

當地氣象專家莎拉帕(Surapong Sarapa)表示,每逢雨季當地的確會常出現水龍捲,但同時出現4個水龍捲真的太稀有了。

相關視頻:




麗貝島位於泰國南邊的沙敦府(Satun),緊鄰著馬來西亞,是一座小而美的島嶼,清澈海水幾乎不受到什麼汙染,海面下的景觀一覽無遺,許多遊客常慕名而來。

水龍捲俗稱「龍吸水」,是一種偶爾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捲風,飽含水氣快速旋轉,它的上端與雷雨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邊旋轉一邊移動。據了解,水龍捲內部風速可超過每小時200公里,最常見於熱帶地區,在接觸陸地幾分鐘後消失。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