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死海暴洪 學生團遭沖走 至少18死失蹤人數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約旦一所學校師生及家長25日赴死海附近景點郊遊,但當地降傾盆大雨,引發暴洪,師生們試圖逃命,但洪水來得太快太大,造成至少18人喪生,而很多罹難者都是不到14歲的孩子。而因洪災橫貫多處渡假區,當局至今難於估算受災或罹難者總數。

約旦觀光勝地死海一帶,25日遭遇夏日旱季以來第一場暴風雨,還伴隨10級陣風,不僅在約旦北部造成多處洪水災情,死海沿岸的馬恩溫泉區更突然山洪爆發。一組校外教學團的中學生「整團被沖走」。

路透社報導,一名獲救者的父親阿布尤塞夫(Abu Yousef)表示,學校巴士載著37名學童和7位老師去度假區郊遊。在一狹窄溪流附近,他們遇上暴雨,瞬間就淹沒了整個區域。

他說,學生們逃命衝向校車,但車門關著。而老師試圖救學生,但洪水來得太快太大,救不了。孩子們被大水沖往死海。

從視頻中也可看見,在橋樑中間圍觀者將一名成人吊掛下橋墩,救起一名孩童。

相關視頻:




警政首長法瑞德(Farid al Sharaa)對國營電視台表示,已出動警隊直升機和數百名士兵搜尋,有34人獲救,但其中有些人傷勢嚴重。

救難人員說,很多罹難者都是不到14歲的孩子,一些家長隨同到這個著名景點野餐,也受了傷或失去性命。但救難人員未提供具體傷亡數字。

因洪災橫貫多處渡假區,目前救出的受災或罹難者總數,早已超過中學團的44人。目前約旦政府出動2,000軍隊全力搜救,以色列國防軍也派出了救災特種直升機部隊越境救援;但直到26日清晨,約旦政府仍未確定失蹤人數,僅知道至少18名師生死亡。

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Ⅱ)已取消訪問巴林(Bahrain)行程,密切關注救援行動。這是約旦近年來數一數二嚴重的災難。



約旦死海附近景點降傾盆大雨,引發暴洪,一所44名學校師生遭大水沖走。造成不少死傷悲劇。(KHALIL MAZRAAWI/AFP/Getty Images)


約旦死海附近景點降傾盆大雨,引發暴洪,一所44名學校師生遭大水沖走。造成不少死傷悲劇。(KHALIL MAZRAAW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