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全球化的危害

川普總統在本屆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明確表示反對全球化意識,提倡愛國主義意識。

所謂全球化的意識形態就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翻版,就是共產主義所提倡的國際主義與解放全人類的說法。

當今世界所盛行的全球化潮流也是共產主義在當今世界所表現出來的形式之一,全球化的意識形態是反人性的邪惡主義意識形態。

人之所以為個人,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明的個性特徵與興趣愛好,不同個性的個人組成了有機的社會群體,從而個人與個人之間相互獨立又相互融合。每個人自身的獨立,是社會存在的基礎,是人為之所以為人的最基本的存在,不同的個人,以普世價值為原則,形成社會群體,彼此之間又相互聯繫,這樣就形成了豐富多彩的社會群體,這樣人與人之間有了豐富的相互關係,人的這種群體性的關係,是以個人獨立為基礎的,失去了個人的獨立性,就失去了基礎,也就失去了社會的群體性,社會群體也就無法正常存在,人與人之間相互依存的普世價值就也就無從遵守。

因為沒有了個性,也就沒有了價值區別,價值也就沒有存在的基礎了,這樣聯繫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普世價值也就失去了作用。

人與人之間是這樣的,國與國之間也是這樣的,每個國家的個性,每個國家的獨立性,也是國家存在的基礎,只有保持每個人國家的個性,才有相互之間的國際關係。

國與國之間的相互關係,或者稱國際關係,必須以每個國家的個性為基礎,每個國家在保持各自的個性與獨立性的前提下,才談得上健康的國際關係。

國際關係的準則是普世價值,與人與人之間相互關係的準則是普世價值一樣,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準則也是普世價值。

普世價值有永恆性與時代性兩個特徵。

普世價值的永恆性就是真善忍。真誠、善良、寬容是人類永恆的普世價值。

同時普世價值也有時代性的特徵,不同的時代有不同時代的普世價值特徵。

例如,當代的時代性特徵的普世價值就是公平、正義、民主,法制,平等、自由和人權。

當代普世價值中的公平、正義、民主、法制、平等、自由與人權也是人類永恆性的普世價值真善忍在當代的表現形成。

例如在一千年前,人類都遵行真誠、善良、寬容的普世價值,但是並沒有平等、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

帶個時代特徵的普世價值會隨着時代的變化而變化,不同的時代會有不同時代特徵的普世價值。

當今世界處理國際關係的準則就只能是永恆性的普世價值真善忍與時代性普世價值公平、正義、民主,法制,平等、自由和人權的結合。

有了普世價值為國際關係的準則,各個獨立的個體國家,就形成為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健康、美好的國際關係是以保持獨立國家個性特徵的各個國家組成的,國家的個性與獨立性是保持世界性的前提與基礎。

如果反過來,把國際性,把全球化作為基礎,做為前提,那麼必然就會抹殺了各個國家的個性與獨立性,其結果必須也就抹殺了普世價值,人類社會的國際性也就無從談起來,整個人類社會必然成為物慾橫流、強權稱霸的世界。

無論是從文化上、還是政治上,還是軍事上,還是經濟上,各個國家的個性與獨立性是整個人類社會國與國之間存在的基礎。

現在所謂的全球化,已經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危險,資源環境被極度的破壞,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極度的惡化,民族與民族之間極度的仇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極度的緊張,權力與金錢成為世界的主宰,人們在慾望的驅使下完全失去了人本應該有的人與人之間美好關係的個性特性。

世界各國都象一個模式一樣,走到哪裡都一個樣,來到北京以為是在紐約,來到廣州以為是在上海。大小城市一樣,大小農村一樣,人的行為方式以至於思考方式甚至都在趨同,整個社會都失去了個性特徵,高尚、優雅、美好好象只是存在記憶之中。

人類社會的這種變異就是全球化帶來的惡果。

現在美國總統川普在處理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方面,反對全球化意識,提倡愛國主義 。也就是提倡個性、提倡獨立性、提倡主權。同時也就是提倡普世價值,國與國之間遵行普世價值,人與人之間也遵行普世價值。

人類永恆的普世價值真誠、善良、寬容的美德的回歸,也就是人性的回歸。
神保佑美國,神也在保佑人類。

文武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