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華北平原將成死亡區域 包括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連日來,中國各地持續高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一份最新研究結果預測,如果碳排放不減,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平原將成為死亡區域。

8月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一項最新科研成果稱,除非碳排放大幅減少,否則氣候變化帶來的潮濕熱浪,將可能導致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平原,於2070年前接近不宜人類居住地區。

報導說,這份研究結果令人非常擔憂,因為華北平原區域內的4億人口中,許多是暴露在極端氣候中的農業工作者。研究結果顯示,在熱浪和高濕度條件下,將會帶來惡劣的環境,這種環境能讓戶外的人在6小時內死亡。

主導這次新研究的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埃爾塔希爾(Elfatih Eltahir)說,由於致命的熱浪,這一地區未來將成為最熱的地區。他說,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溫室氣體排放最多的國家。

英國《衛報》也稱,新的科學研究表明,由於氣候變化,潮濕的熱浪將會在本世紀末襲擊中國北部平原,熱浪能在數小時內讓人死亡。

主導這一研究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表示,中國目前是溫室氣體排放最多的國家,這對其國人具有潛在的嚴重後果。相對乾燥但肥沃的華北平原,密集灌溉將使致命熱浪的風險大幅增加。

中國華北平原地區,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東到黃海、渤海和山東丘陵,北依燕山,南至大別山區一線與長江流域分界,跨越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江蘇、北京、天津等省市,面積達30萬平方公里。

華北平原地勢低平,多在海拔50米以下,是典型的沖積平原,由於黃河、海河、淮河、灤河等,所帶的大量泥沙沉積所致,多數地方的沉積厚達7、800米,最厚的開封、商水一帶達5000米。目前,華北平原的面積還在擴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