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四川發現世界最大蚊子 大過手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日前,在四川成都發現了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蚊子,翅膀展開達到11厘米寬,身體長度近5厘米,比成年人的手掌還要大。據悉,這種看似可怕的大蚊子並不吸血,而是吸食花蜜。

據陸媒報導,4月24日,中國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在四川成都青城山,發現了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蚊子個體,這隻蚊子翅膀展開達到11厘米寬,身體長度近5厘米。

據博物館館長介紹,這種「巨無霸」蚊子叫巨大蚊,又稱米卡打多大蚊或帝王大蚊。巨大蚊最初發現於日本,由英國昆蟲學家韋斯特伍德在1876年命名。

這種「巨無霸」蚊子雖然看起來可怕,但其實他們從不吸血。它們只吃花蜜,個別種類因為口器退化,甚至什麼也不吃,靠幼蟲期儲存的營養生活。

館長稱,由於體型大,巨大蚊的飛翔能力不強,一般都安分地呆在草叢中,很少活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