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殺戮:劉志丹和轉彎的機槍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1934年10月,中共在江西建立的紅色政權,在蔣介石的軍隊進逼下逃離佔據地區,開始了所謂的「長征」。最終到了劉志丹創立的陝北紅區。然而收留了毛澤東的劉志丹卻不久就死去,死因存疑。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繼續來看郭國汀律師和伍凡先生解析這段歷史。

1933年到1934年10月,蔣介石調集近百萬兵力向中共蘇區發動第五次圍剿,中共損失慘重,無法立足。10月21號開始,中央紅軍連同後方機關約九萬人倉皇從江西瑞金、萼都和福建長汀、寧化等地出發,開始了萬里大逃亡——「長征」。

紅軍一度逃到川北的懋功,與張國燾的隊伍會合。之後毛澤東跟張國燾分裂,原計劃繼續向西,通過甘肅河西走廊逃到蘇聯。但無意中發現陝北還有一塊由劉志丹、高崗和習仲勳建立的紅區。中共中央於是決定放棄冒險西逃,留在陝北。

1935年10月,毛澤東等人逃到延安之初,紅軍僅殘餘2萬人,只佔有3個貧窮縣的地盤,幾乎難以自保。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毛澤東經過所謂的2萬5千里長征之後,跑到了陝甘地區,總算有一個安身之地了。那麼劉志丹、高崗和習仲勛是毛澤東的救命恩人。可是在這之後,很快就發生了變化。劉志丹、高崗和習仲勛都受到了毛澤東的致命迫害,劉志丹被治死了。」

根據張戎夫婦撰寫的《毛澤東 鮮為人知的故事》記載,毛澤東朝劉志丹根據地出發時,1935年9月12號對高層說,劉志丹在「領導上不一定正確」。隨即在9月中旬,主管佔領區的中共北方局奉命來陝北「肅反」。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毛澤東逃到陝北以後,幹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洗劉志丹和陝北的紅軍。實際上就把他們都排擠,奪權,包括習近平的父親,叫習仲勳,也被抓起來,差一點被殺掉。他們採取的方式是逮捕以後酷刑,活埋。」

劉志丹從前線被召回,他沒有抵抗,自己走進了班房。中共大員譴責劉志丹「一貫右傾」,說他是「為消滅紅軍而創造紅軍根據地的反革命」。監獄裏,劉志丹戴著沉重的腳鐐,酷刑是家常便飯。

此時毛澤東抵達,以仲裁者形象出現,他傳令停止捕人殺人,11月底釋放了劉志丹等人。雖然「肅反」被定性為「嚴重錯誤」,但趁著劉志丹等人被打得無職無權,毛澤東輕而易舉就把他們排斥出領導圈。劉志丹從紅區創始人,降成由新兵組成的紅二十八軍軍長。但劉志丹沒有怨言。

之後中共試圖打通蘇聯後接收軍火,但表面宣傳說是為抗日東征,受到國軍狙擊。4月13號,劉志丹奉毛澤東命去黃河渡口三交,第二天喪命。

中共說,一挺敵人的機關槍掃射時,打中了劉志丹的心臟。但這一說法一直受到質疑。

伍凡:「他死的時候非常奇怪,當時只有一個警衛員在他身邊。而槍是從背後往前開,從前胸出來的。他死在當地就一個人。所以當時人們一直就懷疑,是不是毛澤東通過康生的一個保密局暗殺了劉志丹,在戰場上把他暗殺了。」

而《毛澤東 鮮為人知的故事》記載,劉志丹並沒有在進攻和交戰的火力線上,他在兩百公尺外的一座小山上用望遠鏡觀戰。如果打死他的真是一挺機關槍,那挺機關槍也太神奇了:它本來在朝一個完全相反的方向射擊,突然一下子轉了個大彎,就那麼一顆子彈,從兩百公尺外准准的射在劉志丹的心臟上,精確度真能使神槍狙擊手汗顏。

郭國汀:「實際上劉志丹是被共產黨,被毛澤東設計把他除掉的。因為當地人最佩服的是劉志丹,而不是佩服毛澤東。所以這個是共產黨爭權奪利中的一個犧牲品。」

劉志丹死後的幾星期,他在陝北的兩名副手楊琪、楊森也先後被打死。當地基本無人能再對毛澤東的權力造成威脅,毛澤東於是安全地在陝北住了十一年。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