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便秘嗎?夏天吃鳳梨就可改善!但「這種人」不能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鳳梨是一種非常營養的水果,夏天也是吃鳳梨的大好機會,鳳梨還有保健功效,如果你常常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吃點鳳梨可以改善。

鳳梨含糖量高,不適合有糖尿病的人吃。還有些人有過敏體質,會對鳳梨蛋白酶過敏,會產生皮膚瘙癢、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也要避免食用。

吃鳳梨的好處多多,鳳梨中有澀味的物質可以強化你的牙齦,維持口腔的健康並預防口腔癌。

鳳梨蛋白酶有助於消除關節和肌肉的發炎症狀,可改善關節炎。

膠原蛋白需要透過攝取維生素C才能形成,而鳳梨正好富含維生素C。可保養皮膚。

鳳梨中的錳元素可以強健骨骼,讓骨骼變得更堅固,而一人份的鳳梨就高達一天所需70%的錳。

鳳梨中富含的錳、鳳梨蛋白酶還有維生素C可以幫助你預防癌症。

鳳梨蛋白酶可以減少痰和體內的黏液分泌,並且也有很好的抗發炎效果。

鳳梨的莖部富含鳳梨酵素,其屬於消化酵素的一種。消化酵素的功能為消化分解每天所攝取的食物,並促進營養素吸收。

鳳梨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幫助人體消化、吸收,讓我們在攝取含蛋白質的食物時更好消化,也能減少消化不良時的不適感。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吃鳳梨的時候,會有咬舌的感覺。

先前更有研究證明鳳梨酵素具有降低發炎反應、預防血栓及增加免疫力等功能,因此鳳梨酵素也被萃取為保健食品,用來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增加抵抗力等。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