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百姓為房而活 賈敬龍因強拆而死 中共的罪惡

美聯儲已經明確表明要在年底加息,美國現在的經濟狀況迫使他們必須要這麽做,美聯儲主席耶倫也明確講,如果加息會給世界經濟帶來相當大的衝擊。

我們看到包括歐洲貨幣的匯率都被壓得很低,英國因爲退歐造成英鎊歷史性的衰退。俄羅斯經濟也一直處於低迷,只能依靠出口石油。

人民幣匯率已經被貶到6.9。都說中國人有錢,你知道從6.3跌到6.9,許多人賠了多少錢?一美金差了6毛錢人民幣,10萬,100萬美金要差多少錢?特別是對出口外匯的企業,壓力會非常大,而國內工人的工資還要往上漲,否則工人不會幹的。兩頭這麽一擠,你就知道有多麻煩了。

所以,美國人出於自保,保證國內金融系統處於平衡,美元即將加息,在此衝擊之下,歐洲和中國都受到影響,一些經濟學家預測這可能會造成全球性的金融危機。無論預測也好,預言也好,當沒發生的時候,人們就看著,當真的發生的時候,人們就傻眼了。

現實生活中我們一些奇特的經歷,別人也未必會相信。我20多年前在北京工作的時候,覺得很煩惱,週末喜歡去釣魚。有一次,我跑到圓明園那裏去釣鯽魚,手桿一般有兩個鈎子,當魚一咬鈎,魚標一動的時候,就喜歡那個感覺。結果那天我魚竿上的兩個鈎子竟然釣上了三條魚,其中一條也許卡在兩條魚之間了。那時也沒手機可以隨時照相,告訴朋友竟然沒人信,以爲我糊弄他們。但當時和我一起釣魚的都看見了,他們能夠接受。

而無論別人接受不接受,這是在我生命當中確實發生的。從這件事情,我也懂得了,一些事情你不用非得讓別人相信是真的,或期望得到別人的讚賞,你自己只要能夠欣賞這個過程就行了,體會到生命內在的那種含義。拚命向別人證明你是正確的是一種愚蠢,是自我的彰顯與狹隘。一個人不用生活在別人的眼睛裏,嘴巴裏和耳朵裏,別人看到甚麽、聽到甚麽是他們的事情,對你不應該有任何影響。所以要會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和整個生命過程。

但太多的人生活在別人的嘴巴中,別人說甚麽,他就跟著走。

中國大城市的房地產狂飆,德國之聲的報導《中國房價瘋狂老百姓麻木不仁》中說:「對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來說,在城市買房成為一種奢望。中國大城市的房價幾乎與倫敦、巴黎或者蘇黎世等歐洲昂貴城市的房價沒有區別。今年上海、南京和深圳等城市的房價比去年幾乎上漲30%。」

說明習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強已經根本控制不了了,我說過,中國的經濟沒人能夠控制,這不是個人意志所能轉移的。今天中國的主政者無論怎麽攬權,他們解決的問題只能在其外,喊口號一點也沒用,人的內心一點也沒變。

大城市房價飃升的時候,誰還能買房子?錢從哪裏來的?

大多數中國人的目標是,在上海或者其它大城市擁有一套住房。上海的一名公司職員呂康(音譯)說:「買房的願望人人皆有。」他說:「大多數中國人的觀念是,你在一個地方是不是成功,就是看你有沒有一套房子。如果你來到這個地方,有這個能力留下來,而且有穩定的收入,有穩定的工作,並且組建了家庭,我覺得買房子就是一件必然的事情。」

我認爲房子當然應該買,但不能把自己的全部生命成功的概念傾注在一棟房子上。

呂康今年34歲,已婚,有一個一歲半的女兒。他在一家法國奢侈品製造公司擔任部門經理,每月稅前收入約合4800歐元。用他自己的話說,在上海他屬於中上階層的一員。今年初,他和妻子買了一套100平米的住宅。他說:我們的房子是670萬元,首付30%,也就是200萬元現金。加上各種稅一共加起來240萬左右。

他的首付就是34萬美金,這個錢在美國某些地區也能買到一棟房子,他在上海卻是首付,房子只有1千多尺,卻花近90萬美金。

呂康說,對他來說付這筆錢問題不大。因為幾年前他用比這少很多的錢買了2套房子。現在他賣掉了房子,盈利豐厚。一些專家仍發出警告:中國面臨著危險、巨大的房地產泡沫。

大家都坐著過山車在滾,大家想到沒有,當你賣了房子,再買了房子,這種崩潰就在眼前。老百姓的麻木不仁推動著整個社會這種畸形。老百姓爲甚麽會麻木不仁?就是生活在別人的眼睛裏和嘴巴裏,自己到底能不能承擔得起,是否真的需要已經不重要了。別人瞧得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最關鍵的問題是一個人失去了生活的真實一面。年輕的時候用生命去換錢,年老的時候用錢換自己的生命,從來不去問自己的生命是誰,

很多人把一生的命運全都拴在房子上面。對很多人來説,沒買房的人反倒是幸運,買了房子反倒給自己拴了一個套。

人們爲甚麽會缺乏自主性?其實人們缺少的是靈魂,缺少對自己生命的認識。認爲自己的命就是一棟房子,沒了房子就沒了命。所以一個冤枉的年輕人賈敬龍被殺了,中共高等法院把反抗強拆的人給殺了,自然會引起這個社會的更多衝撞。這種衝撞來自社會最底層。

紐約時報《賈敬龍案引發憤怒:法律之刃爲何總是砍向最弱者?》中說:


周雲飛是一名技術業高管,在中國東部擁有一棟別墅,他與500多英里之外一個被指控用射釘槍謀殺村支書的貧困農民沒有太多的共同點。但是當周雲飛上週聽說中國政府處決了農民賈敬龍時,他很憤怒。他認為這個跡象表明,執政的共產黨正在對社會最弱勢的群體施加嚴厲的懲罰,卻偏袒有關係的權貴階層。

在中共體制下,司法是權力者殺人的刀子。周雲飛透過賈敬龍這個案子認識到了共產黨的邪惡,共產黨的邪惡一直存在,只不過很多人不承認,他們認爲共產黨沒有那麽惡。但賈敬龍卻因爲強拆被殺了,因爲房子他殺人了,房子能賣錢,房子在那個社會中是很多人的命。

那個社會中的人能讓人尊重嗎?在房屋市場中滾動著獲取金錢的人,你吃的就是蘸血的饅頭,賈敬龍就是饅頭上的血。在上海買房子的人從來沒想過賈敬龍這樣的人能夠有反抗能力,一旦這個社會憤怒爆發的時候,搞不好你家是第一個被燒掉的。他們內心的憤恨、妒忌和無力佔有,有一天會爆發,因爲這個社會就在憤恨中。

我曾跟大家分享過一篇文章,一個國內出版社的書記,覺得自己的行爲非常令人憎惡,因爲他每天戴著面具生活,最後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司法體制並不公正,」57歲的周雲飛說。他還表示,基層官員「走到了群眾的反面」。

共產黨其實就在群衆的反面。一個缺失靈魂的高級動物的社會,一定是共產黨殘殺的對像。

習近平主席把恢復公眾對中國法院的信心作為他治國的一個核心,誓言要在一個長期存在徇私枉法和濫用權力的法律體系中宣揚「社會正義與平等」。

那個社會對權力者才談得上正義與平等,只要共產黨存在,依法治國就是欺騙,這就是真實的一面,也是一個過程。

「有一種看法是:面對腐敗官員,人們無能為力,非常脆弱,」香港大學法學院教授付華伶說。「令人驚訝的是,習近平上臺已經四年了,這種看法依然沒有改變。」

習近平上臺四年是爭取權力的過程,他的法律針對的是政治局常委,針對周永康這種最高官員,連省長他都管不了。這就是共產黨的真實。如果能夠在社會中改變,共產黨就能存活下去。四年在社會中改變不了,共產黨就死定了。

這種憤慨讓一邊弘揚公平理念一邊致力於對法院加強控制的共產黨處境尷尬。習近平一直在樹立一種不惜把任何級別的腐敗官員拉下馬的人民利益捍衛者的形象。但賈敬龍案在民眾中間,尤其是農村居民和城市工薪階層人士裡,引發了關於共產黨官官相護的擔憂。社交媒體上的帖子和餐桌邊的談話充滿憤怒之情,一些人主張對腐敗官員施以更加嚴厲的處罰。

被捕的腐敗高官中只有一個人被判死刑,就是內蒙古的趙黎平,因爲他殺死了情婦。這就是一種撕裂的過程,少數人搞房地產發財,大多數人受損失。房地產成爲了這個國家的根基,它一崩潰,大廈就塌了。

我說共產黨自然會崩潰,但所有買房子的人卻認爲共產黨不會崩潰,就像世界媒體認爲川普一定不能獲勝,老天爺要聽人指揮就不叫老天爺了。

當共產黨灌輸人們物慾就是人唯一需要的時候,林丹自然會找女人,女人也自然會找她。前不久,王寶強的老婆把把他耍了,就因爲他是農村人但是又有錢。

林丹搞女人是被人抓住了,所以他道歉了,說傷害了家庭,不是他搞女人傷害了家庭,而是被抓住了傷害了家庭。你得明白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林丹有外遇真實的一面曝光了毀了家庭,真相毀了家庭,所以他道歉,他老婆又接受了他。

這是醜陋的社會出現的一種奇怪的現象。20多億次的討論林丹出軌的事情,有多少女人在傍著不同的男人?很多人說,「林丹這個傻小子怎麽被人發現了,怎麽不小心點?」如果這事不被披露出來,他能跟老婆道歉嗎?你以爲他有擔當?共產黨體制下的愛國者就是這樣的。林丹是愛國者的標誌。

劍道在劍外,今天習近平殺不殺江澤民、砍不砍曾慶紅是他自己的事情,不管他認爲如何而不做,這個扣已經拴死了他。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一個老頭買了一雙鞋,擠公車的時候鞋盒子裏的一隻鞋掉到車下了,車已經開了,很多人惋惜。老人扭臉把手裏還有一隻鞋的鞋盒子丟到車下了,大家不解的問:「這麽雙好鞋怎麽丟到車下了?」老頭說:「那隻鞋掉下去了,我已經揀不到了,我把另一隻鞋扔下去,誰要撿到,也是鞋的福分。也有了歸屬。」

當人在扣中的時候,有智慧的人明白手心是手,手背也是手,愚蠢的人隻看手心,隻看佔有的,惟恐自己失去。很多人一生就是爲了房子這種身外之物,這是一個失去靈魂的群落。追尋著物質生活而毫無節制的殘害自己的生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