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落水致猩猩被殺 父母免遭起訴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日前發生在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的「射殺大猩猩」事件,引發全美熱烈討論,今天,事件出現新進展,檢察官經過調查之後決定,將不會起訴男童的父母親。

哈密爾頓縣檢察官 Joseph Deters:「在經過這一週對各類證據、證人的證詞,[閃白],我們的結論是,不會對5月28日,掉入大猩猩園區的3歲男童母親提出控告。」

事件發生時,3歲男童私自翻過15英尺的圍欄,跌入大猩猩園區,被17歲的雄性大猩猩「哈拉比」(Harambe)抓住,並在水中拖拽。考慮到男孩的生命安全,動物園射殺了這隻大猩猩。

對於這一決定,動物園方表示是做了正確的選擇。

動物園園長梅納(Thane Maynard):「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是他們做了正確的選擇。因為他們救了那個男孩的命。事情有可能會是很糟。」

但是民間的動物組織,卻對動物園的舉措表示強烈抗議。

停止剝削動物組織 執行總監 Michael Budkie:「這很顯然是辛辛那提動物園,沒有提供足夠的防護,才導致該孩童進入大猩猩園區,這違反了動物福利法。」

知名動物行為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致信給動物園,表示大猩猩看起來「手臂摟住小孩,就像曾經在芝加哥動物園救回小孩的那隻雌性猩猩」
( it looked as though the gorilla was putting an arm around the child — like the female who rescued and returned the child from the Chicago exhibit.)

許多愛護動物人士也在網絡上發起連署,為大猩猩請願,在change.org網站已經有超過50萬人簽名。

許多人譴責男童的父母失責,動物園不該射殺大猩猩,不過也有野生動物專家,支持動物園的作法。

野生動物專家 Jack Hanna:「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人類有人類的生活,動物也有動物的生活。如果牠繼續帶著這個孩子甚至甩出去,會發生什麼呢。你甚至都不會想看到底可能會發生什麼。」

這起事件引發全美輿論的熱烈關注,動物園與家長遭受了極大壓力。但是,在搶救人命與保護動物生命之間,如何做出正確選擇,恐怕並不容易。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