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人面臨活活餓死 國際救援敘利亞小城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位於敘利亞西南部的山區小城馬達雅(Madaya),近日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當地因為敘利亞內戰,遭到政府軍的包圍而斷糧,城內4萬2000名居民與難民因為飢餓而營養不良,甚至有許多人已經餓死

馬達雅位於敘利亞西南部海拔1400米的山區上。

受到阿薩德政府軍的包圍,馬達雅城內的居民,多日來飽受寒冷與飢餓之苦,人們不但營養不良,甚至被迫把貓狗寵物煮來吃,還有許多小孩只能吃野草,估計至少有23人已經活活餓死,引發人道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Adrian Edwards:「孩子們到外面蒐集野草來吃。這是當地可獲得的、最後的營養源之一。但是四周卻埋有地雷。」

世界糧食計劃署也緊急派出車隊進行人道救援,在週一一夜間抵達了馬達雅,向當地飢餓的民眾發放食物與各種物資。

世界糧食計劃署官員Isam Ismail:「自從這地區被圍困後,食品安全問題相當糟糕。食物不足,市場無法正常運作,人們需要食物支援。」

馬達雅居民:「人們沒有電,只能通過燃燒鞋子和塑料袋來取暖。人們在街上的垃圾堆裡尋找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他們已經聯繫敘利亞政府,要求向馬達雅派出移動診所和醫療隊,為當地營養不良的民眾,提供醫療救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