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玉米好處多!減肥、補鈣、抗癌

芙蓉導讀:玉米我們很熟悉,都說玉米好,都知道我們應該適當的多吃點玉米,那麼玉米好在哪呢?吃玉米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呢?via@健康頭

一、維生素含量高於水稻小麥

玉米中除了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還含有核黃素等其他營養物質,專家們通過對水稻、小麥、玉米等主食的營養成分研究發現: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麥的5-10倍。

二、鈣含量接近乳製品

科學檢測證實,每100克玉米就含有300毫克的鈣,這個比例與乳製品沒差,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鈣質可以降壓;此外玉米中的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機體毒素和致癌物質的排出,保護腸道健康。

三、延緩衰老

玉米中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促進皮膚細胞的分裂、增強皮膚的彈性、延緩皮膚的衰老、預防皮膚病變,其中的黃體素、玉米黃質還可以延緩眼睛老化,刺激大腦細胞,讓大腦細胞保持活力。

四、降低人體膽固醇

膽固醇高的人堅持每天吃點玉米,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

五、有防癌抗癌作用

來源:芙蓉營養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