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徐:致還有良知的香港警察

致還有良知香港警察

政府每次說會對話,接著就在清晨以武力企圖清場,每次如是。這是談判應有的態度嗎?這與無賴有分別嗎?

一個政權,面對數以十萬的人提出的訴求,可以不聞不問; 對大地產商,大企業如地鐵,卻永遠眉來眼去,利益輸送,官商勾結,聯手壓搾廣大香港市民。香港的堅尼系數已經是世界數一數二,打工仔工時之高令人心酸,僱員卻沒有集體談判權; 消費者又沒有反壟斷法保護,這樣的社會公平嗎?制度沒有缺陷嗎?香港議會卻一早已經失去了制衡的作用,請看看多年來,領匯,皇后碼頭,喜帖街,西九,高鐵菜園村,洗腦國教,東北 … 哪一次政府有聆聽過市民的聲音?若果沒有五十萬市民上街,政府又怎會就範暫時停推廿三條?

但很不幸,現在政府已經對遊行免疫。無論群情如何洶湧,政府都是你有你講,佢有佢做。 話就話有相有量,但無論你有多少人出來遊行,電子投票有多少人出來表態,政府就是當耳邊風,就是硬說主流意見只想要一人一票就夠。那麼,大家想要的公民題名呢?

有說大陸人也可以選自己的村長了。香港,可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呀!是否連平民百姓提名一個候選人出來選也不可以?建制的動員力有目共睹,立法會他們已經控制了,是否連讓對手有機會上擂台選一下的器量也沒有?政改白皮書,人大落閘,沿用1200個特權階級組成的提委會,加上要過半數的提名門檻,試問除了內定人選之外,誰可入閘?這樣的選舉有意義嗎?這樣的社會公平嗎?公義嗎?是否要基層打工仔一世如此遭剝削下去?小店是否永遠只可以遭連鎖點趕絕,遭高昂租金逼走?滿街奶粉水貨客,藥房,每日百五個「專才」是不是要永遠無限期持續?再過幾年,香港還會是我們的香港嗎?這個日益沉淪的社會,能教一眾關心時局的人,尤其一眾年輕人,不心急如焚嗎?

請願信、研討會、遊行、電子公投……一切可以做的,都已經做了,特區政府卻依然一如故我,漠視民意。 是這股近乎絕望的心情令示威者走出來的。後生仔有邊個唔想放學踢波唱k打機?他們誰不背負著家人的壓力,學業成績的滑落,甚至放棄前途跟理想?但你看看政府如何抹黑他們,將他們打成暴徒,和平舉高雙手是衝擊,雨傘是攻擊性武器!易地而處你會有何感想?但面對這股民怨,政府就是千方百計逃避對話,並用警察的鎮壓將政治的問題交由執法單位去解決,自己置身事外。這絕對不是一個稍有良知的父母官應做的所作所為!

紀律部隊最著重的是服從命令,但當一些不合理,不人道的命令下達時,懇請你們看清楚面前的這一群人。當你們想揮棍打斷他們的手,打穿他們的頭,以執行你收到的命令或是宣洩你對這些只可講粗口問候你屋企人又令你取消休假疲於奔命的「死廢青」的厭惡時,想一想這個不甚公義的社會,想一想眼前這群人,手無吋鐵,只是有些天真的想與政府傾一傾。這樣卑微的願望有罪嗎?!解鈴還需繫鈴人,對話能以武力鎮壓代替嗎?又懇請你們想一想,假若打破了示威者保持了廿多天的和平,一個亂的香港會對誰最有好處?689推赦責任固然爽,但還有傳聞買重期旨跌的外資勢力呢?你好想成為他們的工具嗎?是人還是魔,全在閣下一念之間!

一個希望仍有一天可向你們致敬的市民上

文章來源:獨立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