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鮑彤:「非法佔中」是胡編亂造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香港佔中運動還在繼續,隨著事情的不斷發展,大陸的一些公民、維權人士、知識分子都公開表示支持香港人為了能夠真普選而發起的佔中行為和雨傘運動。但是這樣的結果並不是中共當局願意看到的。自佔中運動開始以來,已經有超過一百人因為聲援佔中被拘捕。

面對中共當局的瘋狂打壓,本台記者採訪了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他表示對於當局的做法非常憤怒。以下是採訪內容:

記者:我不知道您最近是否有關注香港佔中的事情呢?

答:哦,最近有什麼新情況呢?

記者:香港佔中這個事情發生以來呢,在大陸這邊,當局一直在不斷的抓人。

答:對。

記者:前幾天宋莊的十幾位藝術家被抓了,這兩天報導說北京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畢業,傳知行經濟研究所創始人之一的郭玉閃,還有一些比較溫和的知識份子也被抓了,想聽您的看法。為什麼當局會這麼大規模的抓人呢?

答:對,你提出來的問題,我也聽到一些類似的消息,就像你剛才所說的,我覺得這個事情值得關注。香港公民要求真普選,要求在真普選當中有權提出自己的候選人,這是正當的、合法的。說他們非法,本身就是無視中國的法律,也無視一國兩制莊嚴的承諾。

香港居民特別是香港學生為這個事情奔走、呼喚這是正義的,理應得到一切維護正義人的聲援,那麼何況在大陸呢?大陸的人、大陸的公民為香港的義舉發聲,這是理所應該,這也是大陸人的義務,也是大陸人的責任。香港人能不能得到自己的公民權利,跟大陸人能不能得到自己的公民權利是息息相關的。不可能設想,在一個黨的領導下,香港得不到公民權,大陸的人能夠有充分的公民權,這是不可能的。

當香港人提出來要普選的時候,這同樣也是大陸人的希望。大陸的名字叫做人民共和國,已經60多年了,這個人民共和國哪一次進行真正的、像樣的選舉呢?一次也沒有。枉費人民共和國,顛覆了人民共和國,這是非常不應該的。

過去人們往往以這樣的藉口說「中國很年輕」,年輕嗎? 60歲還年輕呀。這個話說給小孩子聽,小孩子都奇怪,60歲的人還是個小孩子?過去總是說中國(人)文化程度低,現在是崛起了,文化程度不低了,特別是香港,教育的普及率已經達到了這麼一個程度,如果香港這麼一個地方不能進行普選,請問全世界什麼地方可以進行普選?這是荒唐的。由此可見,所有問題提出來都只不過是藉口而已。

藉口什麼?就是剝奪你們的選舉權,選舉權剝奪不了,就剝奪你們的提名權,剝奪你們候選人的提名權,這個事情非常荒唐,跟文明是背道而馳的。所以它理應得到抵制。所以香港港人的抵制是正當的、正義的、合法的。

港人要求自己有充分的普選權,預選人的提名權,這是合法的。更何況這是中央政府有承諾:「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請問港人治港連候選人都不能提名還叫什麼港人治港?這不是欺世盜名嗎?所以這件事情做得出來已經是臉皮厚到什麼啦。現在既然把這些主張正義的人加以壓制,電台上、報紙上天天說是人家是「非法的」。我看他們就不知道什麼叫法律。

我很高興,中共中央四中全會要開會了,要討論什麼叫依法治國了,我很想知道他們所說的依法治國是什麼法?依法治國難道就是依法剝奪人民的選舉權嗎?依法剝奪人民提名候選人的權利嗎?難道可以剝奪港人治港,港人要求自己選舉的權利和呼聲嗎?這個事情非常荒唐。

現在大陸屏蔽這個新聞,只是說香港有人「非法遊行」,根本不說香港人提出來的問題什麼,根本就沒有提出來人大常委的荒唐的決定,人大常委剝奪香港人提名候選人這樣荒唐的行為,這個根源就不說,一天到晚在那胡編亂造,每天晚上都說「非法佔中」、「非法佔中」,我不知道這些廣播員一邊說這個話的時候,良心在說什麼話?

現在問題是這樣,北京有一些知識份子很偶然的知道了香港的事情,他們支持香港人要求真普選的正義要求就被抓起來了,其中有藝術家、有社會活動家、有編輯像他們這些人是極少數能夠知道真相,又非常勇敢的能提出自己的見解,維護香港人普選的權利,實際上也是在維護自己的權利,維護全大陸的權利,包括我們被剝奪了60多年的權利。

一個名為共和國的國家,不準人們維護選舉權,這樣一個國家是什麼樣國家,我非常憤怒。如果這些人都被逮捕,那麼把我鮑彤也逮捕起來吧。我請你把這個話說出來,這簡直就是豈有此理嗎?一個共和國的國民,維護共和國公民的選舉權,維護公民在選舉當中提出候選人的提名權,居然是非法的,那麼請問,這個國家是什麼國家,這個國家還是共和國嗎?還是民主制度嗎?還叫人民嗎?我看不如叫獨裁國。非常不像話,我希望做這樣事情的人馬上、立即懺悔、改過,如果不改正的話,還用這種方式進行下去,要記載在歷史上的。他以為抓人就可以壓住人,那麼中國有沒有這樣的一個大監獄,可以把13億要求自己有真正普選權的人都抓起來。我希望這件事情是他們認識做錯了,那很好,那就改正,我不希望他們堅持錯誤,我希望看到他麼看到自己錯誤而臉紅,我希望做這種事情的人還有良知。

馬上中共就要開會了,他們開會的名稱叫做中共中央四中全會,他們討論的題目叫《依法治國》,我想請他們能考慮一下,什麼叫法?法應該是保護人民的,法如果是侵犯人民的權利的,就不叫法。只有保護人民的才叫法。依法治國就是依法保護人民應有的權利。包括他們政治上的權利,經濟上的權利,人身權,言論權,示威遊行權,發表意見的權。 (剝奪民眾權利)這種事情做了幾十年還沒做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