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可能看不到的23條微博(2014-1-15)

【新唐人2014年1月15日訊】【俄羅斯之聲 索羅斯:中國將面臨金融崩潰】在最近的未來,中國經濟將面臨全面的崩潰。著名經濟學家和資本大鱷索羅斯闡述了上述意見。這位億萬富翁認為,對世界經濟構成主要威脅的不是美國預算危機和歐元區的問題,而是中國金融領域逐漸浮出水面的巨大危機。

【謝彥彪:拿著民眾的錢糟蹋】網曝八旬老太教訓在辦公室打牌的村官:「瞧瞧你們這些黨員當的,這哪叫為人民服務?這叫享受!拿著人民的錢來糟蹋是不是?看看你們這村委會,辦公室還養魚,哪叫工作,這是養老來了。就知道在這享受!我們沒有權力,我們只好挨你們治,你們想怎麼治就怎麼治。

【溫軍:憑什麼?為什麼?】一個發展中國家:憑什麼出口比內銷更便宜?憑什麼物價成為世界之最?憑什麼養老要老百姓養政府?憑什麼房價為全球天價?憑什麼汽油價世界第一?為什麼挾款外逃官最多?為什麼官員二奶包養成風?為什麼官員奸幼頻傳?為什麼官員巨貪無死刑?為什麼存在食品特供族?為什麼壟斷行業能虧損?為什麼醫療、教育不能免費?

【孫願平:殘酷的玩笑】國民黨被趕出大陸,至今已64年。自從大陸人有機會走出國門到這些尚未被「解放」的地方親自看一看,幾乎所有人都會產生這樣的疑問:上天給絕大多數中國人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真正自由的不是已「解放」的大陸人,而是未被「解放」的臺灣人、香港人和澳門人。

【@老梁-有話說:良心,是比職責更值得遵守的東西】如果你是柏林牆邊持槍的士兵,看見有人翻牆,你的責任就是把槍口抬高點。如果你是60年獨自巡邏的民兵,看見有人逃荒,你的責任就是放他們條生路。如果你是城管,看見小販四散奔逃,你的責任就是跑慢點。當履行職責成為罪惡,就會有比職責更值得遵守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良心。

【孟曉東:對社會的最大貢獻】多年後,兒孫問我,當年你為社會做過的最大貢獻什麼,我會說我在微博上轉發了很多充滿人性良知光芒的文字。在現實中圍觀見證了訪民因維權、反映自己的訴求被打壓的殘酷。

【@MyDF:一直走在時代前列的紅二代】文革開始,他們是第一批造反的人;開放國門,他們是第一批留洋的人;改革開放,他們是第一批下海的人;反思文革,他們是第一批道歉的人。從反潮流到引領潮流,他們一直走在時代前列,他們是紅二代。

【真相:劫貧濟富】在中國,普通公民繳納養老金的費用占工資的28%,而公務員無須繳納。但退休後,公務員退休金卻是普通職工3倍,實際上他們的高退休金是由普通職工等納稅人埋單。清華白重恩教授說,中國社保繳費乃全球最高,這對於工資低於公務員的普通人來說,就是「劫貧濟富」。

【民族楊振:軍中巨貪谷俊山】2013初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調查人員起獲了數百箱的軍用專供茅臺,還有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純金毛澤東像。20多名身著便衣的武警,排成長長的兩排,相對而立。一箱箱軍用專供茅臺,通過這條人手流水線,被傳送到門前兩輛綠色軍用大卡車。

【熊飛駿:祖國不是母親,政府不等於祖國】「子不嫌母醜」?祖國不是母親,而是多數國民利益共同體,主要職能是維護多數國民的權力和自由,違背此目的就不是祖國而是監獄!政府不等於祖國,而是納稅人花錢雇來為自己效勞的僕人。監督鞭策僕人防範僕人盜竊或反僕為主很正常,無原則為僕人歌功頌德是腦子有病!把僕人當母親則是神經錯亂!

【@黑白先生:紅衛兵廣播稿】北師大女附中校廣播站1966年8月6日播出的紅衛兵廣播稿:「昨天發生了武鬥,是為了殺殺卞仲耘的威風。因為她有心臟病,高血壓,死了。毛主席說過:好人打壞人,活該。大家不要因為發生了這件事,就縮手縮腳,不敢幹了。這件事,任何人都不許向外面講。否則,就按破壞文化大革命處理。」

【段子:都不要臉】記者採訪掃地大媽:您對上次青島輸油管道爆炸有什麼看法?大媽一臉正義:「沒讓老百姓賠管道就不錯了」;記者又問大媽:您認為紅十字和中石化的區別是什麼?答:一個要錢,一個要命;記者:那共同點呢?答:都不要臉;記者再問大媽:那你和我的區別是什麼?大媽立即回答:我敢說,你敢報導嗎?

【長沙被強拆戶張慧#2014年1月15日維權日記#】2013年3月21日淩晨3點我的家被血拆,我們被強行安排到拆遷辦租的房子裡,至今我們家也沒拿任何補償和過渡費,2位家人還在冤獄中,現在@長沙市嶽麓區政府觀沙嶺街道拆遷辦不給我們續租房子,房租已拖欠半月,房東下命令了要我們搬走。年關了難道我和母親和孩子只能流落街頭嗎?

【袁裕來律師@李莊 案還能平反嗎?】李莊說,重慶冤假錯案平反有三座大山。1、政治因素,部分參與者已「立功」陞官。2、法律因素,平反就要再審,有些被告譬如被告樊奇杭,已被執行死刑。3、經濟因素,大量民營企業的巨額財產被偵查機關未審先賣,去向不明,如何返還?江平呼籲認真對待重慶冤假錯案。還不了的債。

【環球企業家雜誌 央行稱:中國貨幣不存在超發 不能以西方標準衡量】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盛松成今天表示,中國貨幣供應量不存在超發現象。「貨幣超發」的說法是以西方(主要是美國)標準來做衡量,但兩國國情,統計口徑均不一樣。

【文史女教師 俞可平:為什麼許多官員不自信】好多官員乾脆把子女送到國外去,出現了所謂的「裸官」,數量可能還不少。官員把老婆、孩子送國外,清楚地表明瞭他們對國家、對黨、對民族沒有信心,「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對他們來說一個都沒有,他們什麼都不自信。

【傷感李不白】你們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天天在網上爆料反腐的基本沒有啥事(被爆料的私人報復另當別論),可是那些傳遞普世價值的、還原歷史真相的卻在不斷轉世中輪迴。到底哪個才是國家的敵人:腐敗?或者普世價值?還是歷史真相?

【南都評論 :南評晚鐘】軍用專供茅臺、大金船、純金毛澤東像……被查抄的財物就裝滿整整四卡車。軍用特供,揮金如土,窮奢極欲,一一印證了公眾對部隊高官貪腐的想像。細節中隱藏魔鬼,在北京二環擁有打算送人的數十套房,官居總後副部長高位的穀俊山需給誰送房子?觸目驚心的背後,是病入膏肓的官場生態。

【蔣子剛與發明 :】[轉載]把謊話說成真理的人。作者:言衣草49滬A莊淼:1.不說謊,未成年。2.會說謊,是團員。3.說謊不眨眼,是檔員。4.說謊直視不眨眼慷慨激昂,是官員。 5.說謊令測謊儀也失靈的,是高官。6.把謊話說成真理的,是最高領導人。

【真實的謊言e:】東生者,刑部左侍郎,打輪子辦公室主任,前喉舌CCAV台長,曾任廢帝「兩凡是」御前帶刀護衛,後為面條打手。台長期間,淫亂大褲衩,為匪高層提供性酬傭、賄賂。冰、迎春、丫、曉燁…等被面條或其羽翼延攬,眾花魁今悉數遭調查。多年來,國人一直以為CCAV是媒體,今日才知,原來是床上用品提供商。

【謝文:】全國各地到底有多少「軍產」?_新浪網因為有這類「特殊用途的軍產資源」,才導致谷俊山將軍的個人資產「富可敵國」。軍隊腐敗到底「可怕」到什麼程度?整個全國軍隊系統到底有多少大大小小的「谷俊山」?恐怕只有徹底揭開「軍產」的蓋子,才可能深挖軍隊腐敗。

花心蘿蔔abc【是暴力抗法還是暴力執法】網曝某地村民暴力抗法,並發佈一組抗法圖片,可蘿蔔看了半天卻是越看越糊塗,到底誰是施暴者啊?一方全副武裝,一方手無寸鐵,一方人民警察,一方是人民,下此狠手,得多大仇啊?

【慕眼看愛國】1、歐美式:保衛公民權利便是愛國;2、岳飛式:忠君便是愛國;3、魯迅式:抨擊社會陰暗便是愛國;4、孫式:建立三民主義便是愛國;5、拉登式:襲擊美國便是愛國;6、毛左式:愛毛便是愛國。7腦殘式:愛黨愛政府就是愛國!8、糞青式:喊口號打倒小日本就是愛國!你是哪一種?

(更多您可能看不到的微博請見微博解密http://weibo.ntdtv.com/

新唐人收集整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