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聯國擬募65億援助敘難民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為敘利亞及其臨國募捐65億美元,以援助許多在敘利亞衝突中,被迫流離失所的難民,目前他們飢寒交迫,非常需要各方援助,更迫切需要戰爭趕快停止。

65億美元的援助中,有23億是用在敘利亞境內的難民,餘下的援助將用來幫助逃到土耳其、黎巴嫩以及其他地方的敘利亞難民。

從星期天開始,未來12天每天將有貨機從伊拉克出發,空運人道物資包括食品、毯子和衛生用品等到敘利亞北部。

敘利亞政府軍鎮壓反對派的暴力衝突已經持續兩年半以上,而且還在持續。「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15日表示,阿勒頗當日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空襲,軍用直升機在12個社區投擲了桶式炸彈,造成重大傷亡,數十名遇難者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

至目前為止,根據聯合國統計,大約40%的人口,因為戰爭暴力衝突而流離失所,有超過2百萬人逃到國外。

聯合國宣佈,希望為明年募集總共129億美元,來幫助17個國家的5千2百萬人,其中敘利亞的相關人道援助就佔了半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