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當庭翻供 中南海如何應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訊】倒台的中共政客薄熙來周四在庭審中,否認所有的受賄指控,全盤翻供,這場被外界認為早已預演好的「政治大戲」,突然出現波折,「到底是演砸了還是編劇太有才,把情節編的驚心動魄,跌宕起伏?」引起各界紛紛熱議。

中南海陷入一種前所未有的被動中

據《德國之聲》報導,《炎黃春秋》副主編楊繼繩表示,這場半遮半掩的政治審判,顯然出現了當局不願意看到的意外。

楊繼繩分析,薄熙來不會輕易認罪這並不意外,這也是一個在中共政治圈浸淫多年、並繼承家族政治遺產的薄熙來「正常」的狀態,雖然早前當局有可能「成竹在胸」與薄達成某種協議:「他們覺得有把握才審的,這場政治審判不可能公開公正的審判,但薄熙來不可能承認的,不可能讓薄熙來來順利演戲,他不是好唬弄的人。」

楊繼繩認為,這不太可能是當局「導演」出的複雜「大戲」,因為沒人敢這樣主動「玩火」,現在當局陷入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被動中。

中南海已無退路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也在《大紀元》新聞網上分析說,薄熙來案最大的核心問題是政變和活摘器官,中共中央出於對中共垮台的恐懼,中共在薄案的處理上,不斷地進行將薄熙來與他人切割的動作,甚至不惜與江派在薄案問題的處理上達成協議。但是,薄案的庭審過程中,立即驗證了江派撕毀協議,給中南海以臉色看。局勢再度升溫不可避免。

石藏山說,在現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在薄案上江派敢於這麼做,也是看準了一旦雙方真的撕破面子,會直接影響到經濟,中共必垮的結局。

石藏山認為,薄熙來此舉無疑給薄黨公開釋放信號,要和中共中央死拼到底,但是這麼一來也使得中南海沒有了退路。

薄熙來是江澤民欽定江派香火繼承人,為此周永康不但派王立軍去重慶打黑,江派人馬還在財力、物力、人力上 大力支持薄熙來唱紅,暗中不斷輸血。薄熙來、周永康還先後五次在重慶、成都、北京秘密會見、密謀政變,商討如何在2014年取代習近平,以便在全國繼續維 持對法輪功的鎮壓。

然而,王立軍的出逃,牽扯出薄熙來、谷開來的罪行,令活摘器官這個反人類罪行再次曝光在人們眼前。

江澤民無法、也不可能與薄熙來案切割,薄案目前首要逮捕的涉案要犯就是前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中共前任總書記江澤民。

美聯社:薄熙來在歷史舞台上的最後一次表演

《美聯社》8月22日也報導說,這是薄熙來利用庭審作的最後一搏,「絕對是薄熙來在歷史舞台上的最後一次表演。」

報導說,儘管薄熙來傲慢的自辯,但是針對薄的一個有罪判決是肯定的,因為涉及高層政客的審判結果常常是由政客密室談判決定。

薄熙來配合當局演雙簧?

《路透社》報導說,薄熙來可能是跟當局達成協議以顯示他獲得公正審判,以換取預先安排的判決。

報導引述紐約人權觀察研究員林偉的話說,「薄熙來顯然順服這個審判。結局已經決定。可能在薄熙來和共產黨之間有對於結果的協議。

海外多維網也發表評論說,如果薄熙來也像谷開來王立軍那般俯首認罪,外媒肯定對習總的「政治審判」大肆批判,可如今,經薄熙來這麼一鬧,外媒也合了口味,不再廢話,到時候法庭怎麼判還要看證據。

評論諷刺說,這才是真正法治!薄熙來為了配合習近平建立理想中的法治社會,是多麼賣力地表演,兄弟情深可見一斑!

當庭翻供照樣會判死刑

而海外《多維》新聞網則列舉前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的先例,說明薄熙來可能是死路一條。

報導說,2000年,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受賄案,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審理,成克傑也曾當庭翻供,與公訴人展開激烈法庭辯論,但最終判處死刑,成為中共史上第一個因腐敗判處死刑的國家級領導人。

在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中共高層內鬥一直激烈,薄熙來翻供后,是否會有新一輪的博弈?習近平如何做出最後的決定?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