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股市 未來1年看漲10%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執政聯盟國陣力壓反對陣營,贏得國會大選,繼續55年來的執政後,大馬股、匯市旋即上演慶祝行情,專家看好大馬股市未來1年有10%的上漲空間。

吉隆坡上午9點01分,馬幣升值1.6%,報2.9865馬幣兌1美元,飆上2011年9月9日來高點。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馬幣有望寫下2010年6月來單日最大升幅。FTSE Bursa Malaysia KLCI指數勁揚6.3%。

法國興業私人銀行(Societe Generale Private Banking)駐新加坡投資組合解決方案區域主管大衛.鮑(David Poh,音譯)表示,大馬執行聯盟國陣(Barisan Nasional)勝選後,今天股市將「漲」聲雷動。

大衛.鮑指出:「如果一切順利,大馬總理納吉(Najib Razak)與執政黨能夠推動經改,用財政手段投資基礎建設,大馬整體經濟成長將一片光明。」

他還指出,大選結果優於預期。

據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在國會222席中,執政聯盟國陣以133席獲勝,而前副總理安華(Anwar Ibrahim)領導的反對派則獲得89席。安華拒絕承認落敗,指有舞弊行為。

大衛.鮑表示:「安華功敗垂成,他將無法讓時光倒轉,重新選舉,他將接受敗選結果。」

大衛.鮑表示,營建股、地產開發商、銀行、原物料股與水泥股未來走勢看俏。(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