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司法機關的墮落與死磕派律師的崛起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訊】4月3日,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王全章律師在江蘇省靖江市法院為法輪功學員朱亞年作辯護時,當庭譴責惡警採取三晝夜不準朱亞年老人睡覺、狂吹冷風等酷刑、體罰的方式逼供的行為,而遭法庭報復,靖江法院法官以「說話嗓門大」、「擾亂法庭秩序」為由,將王律師非法拘留十日。此事給法律界和民間帶來極大震動。王全章律師被拘當晚,全國律師第一時間展開維權、聲援活動,紛紛趕到靖江法院、看守所,要求法院釋放律師。

其實,在任何一個正常的社會裡,立法、行政、司法三種權力相互制衡,相得益彰,共同維護著社會的正常運轉,當權利人的利益受到侵害,尤其是受到公權力侵害時,司法機關成為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起到疏減社會壓力,救濟被侵害利益的作用。縱觀共產世界以外的法治國家,無不如此。然而,時下的中國,在中共獨裁高壓的畸形體制下,司法機關不僅沒有應有的尊嚴、獨立和正義,反而警察林立,把赤裸裸的暴力展現在法庭內外,把對被告人和律師的蔑視、打壓毫無掩飾的發揮到極致,司法機關已經全面腐敗、潰爛,完全淪為政治的打手和幫凶,成為打壓異己、迫害人權的急先鋒。中共制下的司法機關具有著任何一個正常國家的司法機關所不具備的超級本事:驅逐、構陷律師,聯手製造冤假錯案。

王全章律師被拘一案,只不過是中共司法機關打擊律師的冰山之一角。自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很多為法輪功學員作辯護的律師,包括高智晟、李和平、江天勇等,都受到過不同程度的打壓,甚至被失蹤、被酷刑。高智晟律師至今尚被關押、迫害。而中共對律師的打擊也不僅僅限於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幾乎所有有正義感的律師,不符合中共胃口的律師,都可能成為中共打擊的對象,比如上海的鄭恩寵律師,北京的李庄律師。

在2011年,當李庄律師走出重慶監獄的大門后,廣西北海案的四名律師,因在裴金德等故意傷害案中識破假案,揭露司法機關刑訊逼供,對被告人做無罪辯護,被公安機關傳喚。楊在新律師當日被拘留,其餘三位下落不明。待到2012年貴州小河區法院審理黎慶洪案時,法庭外的荷槍警察有增無減,法庭內更是劍拔弩張:律師屢屢抗議,法官黃敏頻頻敲響法槌,對辯護律師警告、訓誡多達十餘人次,于開庭第一天就將3名辯護律師逐出法庭。開庭第4天,全國人大代表、女律師遲夙生成為第四個被逐出法庭的律師。遲夙生律師被十多個法警協助帶離時,暈倒在地,被送往醫院。隨後小河法院脅迫眾多被告人「不用」親屬委託的律師,違法給被告人指定援助律師。導致20多名律師被「不用」,被解除辯護委託。2013年3月,為吉林市王剛案辯護的王興律師,在遭到吉林市船營區法院于亞紅法官警告、訓誡后,被驅逐出法庭。四名法警衝上辯護席,掀開桌子,上手抓扯王興律師,將王興律師反剪雙手,一名法警用手掐著王興律師的后脖子,將王興律師駕出了法庭,並且從二樓將王興律師拖到一樓,最後推到法院門外的雪地里,然後,把被扯掉的王興律師的大衣扔了出去。並依據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軍的私家解釋,不準王興律師回到法庭辯護。

有了上述法院法官的一貫惡劣做法,再看王全章律師靖江的遭遇,也就不難理解了。在法官的眼睛里,一切案件都是排好的戲,審判之前,每個案件都已經是定案、鐵案,至於開庭審理,只不過是走走形式,表演表演而已。很多法官們已經習慣於這樣的思維方式、審理方式。北海案如此、小河案如此、吉林王剛案亦如此,至於審理法輪功的案件更是如此。在對法輪功案件的非法審判中,沒有一件不是在「蓋世太保」610和中共黑手政法委的操控下,由穿著法袍和制服的法官、檢察官表演的,在那些套印著國徽的所謂判決書上,書寫著無數的欺騙與謊言,製造著無數的冤假錯案。

在小河案件中,審理前,小河區法院法官每周參加上級機關的公檢法聯席會議,學的都是如何當好傀儡,如何提高演技,如何把冤假錯案做實的本事。近期浙江叔侄強姦案得以昭雪,媒體紛紛譴責辦案人時,酷吏聶海芬不是叫喊「都是政法委定的調」嗎?當北海、小河律師團的一些律師們為吉林王剛辯護時,審判員李忠誠不顧任何司法禮儀,持續不斷的咧著嘴笑啊,笑啊,笑,審判台上的法官,公訴席上檢察官,旁聽席上的不明身份的人,臉上似乎都在掛著「勝利者」的微笑,因為王剛案已經過吉林市政法委開會定好了,刑期、罪名早已定好,甚至判決書都寫好了。

法官甘做傀儡,任由擺布。並與公安機關、檢察機關聯手製造冤假錯案。誠如楊金柱律師蛇年新春獻辭所言:「在不公正的法庭上,坐在審判席上的法官,只會閉目養神,望天花板發獃,扣耳朵,捏鼻子,偶爾會面向受難同胞聲嘶力竭。他沒有心思聽取律師的一句辯護意見,他懶得回答律師的一個問題。他是為了完成一件既定的任務,他斷然不是為了查清案件的事實和真相。」

律師不肯與公檢法一起造假,招來的便是打擊、警告、訓誡、驅逐和構陷。律師的遭遇尚且如此,被代理的當事人的處境更是可想而知。用王全章律師的話講:與我的無辜的當事人相比,我的遭遇可以忽略不計。如果說北海案被告人是冤枉的,小河案是冤案、李庄案是冤案、尚未審結的吉林王剛案是冤案,那麼所有法輪功的案件沒有一件不是冤案,今天的司法機關不僅毫無正義的理念,早已徹底墮落為專門製造冤假錯案的黑水衙門。

作為被告人的辯護律師,本可以坐穩公權力的奴僕,對公檢法點頭哈腰、客客氣氣的配合演戲,偏偏有律師不願窩窩囊囊的生活,他們明白,挺直了腰桿身體舒服,呼吸順暢,活得自由,活得有尊嚴。但是中共獨裁政權最容不得的就是有人要自由,要尊嚴。尤其容不得獨立思考、依法辯護的律師們去挑戰一個個未審先判的鐵案、定案。於是驅逐、構陷律師的罪惡屢屢出現。然而,人世間還有一個理,叫相生相剋:這種惡劣的環境不僅沒有嚇住律師,反而催生了死磕派律師,並異軍突起。

在北海四律師被以「妨害司法罪」刑拘或監視居住時,來自北京、山東、雲南的6位律師再到北海,後來增至20位,有8位律師出庭,組成北海律師團,由楊金柱律師的網路圍脖直播,由陳光中教授、卞建林教授、顧永忠教授的理論探討跟進,徹底揭開了當地公檢法聯合製造的假案,顛覆了事先導演的好戲。北海案的大獲全勝,標志著死磕派律師的初步形成。貴州小河案,88名律師組成豪華律師群體,雖然被法庭粗暴驅逐4位,被不用解除23位,但律師們不畏強權、不畏壓力據理力爭,展示出一批律師們集體的智慧和勇氣。用劉桂明先生的話說:「在小河一案中,由於有了學者如何兵教授的庭內加入,童之偉教授的現場觀戰助威,有專兼職律師、學者與記者比肩行文的多元戰術組合,才構成了中國刑辯史上特殊的死磕戰法。」邪惡最怕曝光,死磕派律師們在每個案件中,即時、全景、紀實性的報道,把每一個法庭搬上了舉國關注的舞台,讓暗箱操作無處可藏。

當一批不畏生死的刑事辯護律師們從重慶走來,闖北海,趟小河,死磕吉林的一幕幕,一場場中,被毆打,被驅逐,被警告,被訓誡,被戲弄,屢敗屢戰時,也鍛造出他們的赤誠和智慧,具備了陳世和律師概括的死磕派律師的六大素質:第(1)要大胆,要有坐牢的勇氣;第(2)屬於技術流(熟悉法律,才能藝高人膽大);第(3)要經驗豐富,有謀略;第(4)要有江湖義氣,抱團取暖,一人單打獨鬥不行;第(5)要學會運用網路輿論力量;第(6)文筆好,只有文筆好,有法律理論,有文史社會知識,才能產生影響,獲得支持與聲援。

王全章律師被拘一案中,當劉衛國、遲夙生、李金星、張磊等眾多維權律師急馳靖江救援,當各地正義的民眾自發前往聲援,當楊金柱、陳光武發出嚴正聲明,當全國律協刑委會委員以個人名義聯名發聲,當眾多時刻關注事態的發展可貴民眾隨時準備去增援的的時候,靖江法院終於知道,耍流氓也有不好使的時候,不得不被迫提前釋放了王全章律師。

死磕派律師的崛起意味著中國律師的群體性覺醒,王全章案中各界正義人士對維權律師的聲援意味著中國民眾的整體性覺醒,這些都是中共政權最害怕的。在法輪功學員十幾年如一日,不畏嚴寒酷暑,不顧個人安危的講真相反迫害的義舉中,當死磕派律師們以不畏生死的勇氣和擔當將私家法庭的流氓審判方式公佈於眾,當有良知、有道義的學者、媒體人及網友們一起抱團取暖時,用於遮羞的司法黑幕將被一塊塊的撕碎,其背後掩蓋的冤假錯案將如一片片拼圖一樣完整的呈現在世人面前,當沉冤得以昭雪,一切真相大白時,被磕死的已不僅僅是公權力,而是萬惡之源的中共。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