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教宗時間 樞機主教4日確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日法新電)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退位後,全球各地的樞機主教今天收到召喚,將於4日開會,擇定樞機主教選新教宗的閉門會議時間。

樞機主教團團長索達諾(Angelo Sodano)今天以電郵和傳真寄出邀請函,邀眾主教參與4日上午9時30分展開的「樞機主教閉門會議會前大會」。

邀函寫道,只有阿根廷以至於越南等世界各地樞機主教齊聚一堂時,才會擇定會議時間,選出下屆12億天主教徒新領袖。

羅馬天主教區義大利籍代理主教瓦黎尼(AgostinoVallini)在85歲老教宗退位後一天接受Rai Radio電台訪問時表示:「我認為我們需要選出年輕有活力又有幹勁的教宗。」

預料會議3月上旬在神聖西斯汀教堂揭幕,有115人與會,80歲以下的樞機主教才有投票資格。(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