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教宗时间 枢机主教4日确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日法新电)天主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退位后,全球各地的枢机主教今天收到召唤,将于4日开会,择定枢机主教选新教宗的闭门会议时间。

枢机主教团团长索达诺(Angelo Sodano)今天以电邮和传真寄出邀请函,邀众主教参与4日上午9时30分展开的“枢机主教闭门会议会前大会”。

邀函写道,只有阿根廷以至于越南等世界各地枢机主教齐聚一堂时,才会择定会议时间,选出下届12亿天主教徒新领袖。

罗马天主教区意大利籍代理主教瓦黎尼(AgostinoVallini)在85岁老教宗退位后一天接受Rai Radio电台访问时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选出年轻有活力又有干劲的教宗。”

预料会议3月上旬在神圣西斯汀教堂揭幕,有115人与会,80岁以下的枢机主教才有投票资格。(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