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薄案應揭最高涉案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已故前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近日表示,中共新領導層必須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一追到底」,還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層涉案者」,以展示反腐決心。

胡德華是在北京接受香港明報專訪時作此表示。

報導引述胡德華談話指出,薄熙來案發時,中共中央有人說這是孤立的案子,和別人都沒有關係。他認為,說這話的人位高權重,而且「肯定跟薄熙來有關係」,否則為何還未查就一口咬定跟別人沒關係?

胡德華懷疑,有人想隱瞞,如果不把這些人揭露出來,只能說反腐敗是「雷聲大雨點小」。

報導提到,路透社曾在去年5月報導,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在北京京西賓館對約200名黨政高層官員講話時,把薄熙來事件定調為刑事犯罪「個案」,但有關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胡德華認為,薄熙來在獲得提拔時,有很多人實名檢舉他有問題,「有那麼多的舉報(檢舉),又被提拔到很高的高位,那究竟是誰提拔的呢?跟提拔的人又有什麼關係呢?從今天公開的處理來看,好像和其他人都沒有什麼關係,中央就是沒有說。」

他說,如果新任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能把薄熙來案一追到底,把所有牽涉的人都公諸天下,「那王岐山就是好樣的」。

胡德華還表示,可以確定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內心是要改革的」,但怎麼突破利益集團設置的許多阻力,並非短期內可以成功。

對公布官員財產問題,胡德華批評,中國大陸是世界上少數幾個不公示官員財產的國家,「我們雖然是代表人民,但卻不對人民公示財產,僕人本來就應該讓主人知道他拿多少錢工資。」

此外,他表示,只要落實大陸的憲法,就是改革的方向。大陸的憲法規定了每個人的權利,有言論自由、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的權利,「這是我們自己說的,那現在我們有出版自由嗎?這些自由都有嗎?個人財產受到保護了嗎?都沒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