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權團體:陳光誠牽動每個人的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一直致力於揭發當地的強制墮胎黑幕,也因此受到很多國際女權團體的關注。「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女士(Reggie Littlejohn),對陳光誠的成功脫逃感到很振奮,她認為陳光誠的出走,對於中國人權的進展,具有重大意義﹔同時她也呼籲中共當局,儘快釋放幫助陳光誠出逃的網民何培蓉(珍珠)。

陳光誠順利脫逃,「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女士感到很震驚又高興。

瑞潔女士:「中國做了各種人權暴行,宗教迫害,對死刑犯進行非法器官移植,拘留人權律師和活動家。這些行徑都是嚴重的迫害人權,但這些都只觸及社會的一部分。然而有一個人,他的行動感動了所有人。這也是為甚麼,我認為共產黨極力鎮壓他的原因,因為它們知道,他(陳光誠)牽動了整個國家(人民)的心,他的逃亡具有重大意義。」

「女權無疆界」長期關注中國的強制墮胎暴行,在她們的官網首頁上,全是關於暴力墮胎與陳光誠的新聞。瑞潔表示,陳光誠雖然安全了,但他的家人有可能日後遇會遭到報復。

瑞潔女士:「我很關注陳光誠的家庭。陳光誠安全了,但他的妻子兒女,他的母親還處在危險之中,他們還在東師古村,我想我們需要更加關注,不只是陳光誠,而是他整個家庭。」

而這次幫助陳光誠逃離監控的網民何培蓉(珍珠),目前已經被當局抓捕。瑞潔說,她昨天聯絡了何培蓉一整個晚上,卻找不到她,後來才得知她已被捕。

瑞潔女士:「何培蓉是一個如此有勇氣,並且犧牲自我的人,她真的是個英雄,我們真的要為她發聲,直到她被釋放為止。」

陳光誠是享譽國際的人權鬥士,他的出走,引起大量西方媒體和國際組織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Matt、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