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食與療 舊金山防治乳癌資訊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據統計,全世界一年約有50萬女性死於乳癌,而在歐美國家,平均每四個女性癌症患者中就有一個罹患乳癌。上週末,舊金山舉辦了一場防禦和治療乳癌的資訊會。除了了解治療乳癌最新的醫學發展,民眾也可品嘗現場製作的,美味健康食品。詳情請看報導。

主辦方加大舊金山分校乳房保健中心主任ELIZABETH FERNANDEZ介紹,人們都知道,健康的飲食是最好的防癌保健品,但生活的慣性往往讓人對這條金科玉律視而不見。
加大舊金山分校乳房保健中心主任ELIZABETH FERNANDEZ:“很多時候人們不願改變(飲食習慣),因為覺得太難了。"”

基於這一點,主辦方特別邀請了一些本地廚師,現場展示簡單易行的健康食品烹製方法。希望民眾在品嚐這些美食的同時,能夠認識到,改善飲食並非難事,健康食品也並非是"平淡無味"的代名詞。

加大舊金山分校乳房保健中心主任 ELIZABETH FERNANDEZ>>:“讓(健康食品)更容易為人們所接受,一個很好的示範就是美味的健康食品,可以學習怎麼製作這些食品?讓人們很容易在生活中實踐。”

針對乳癌患者,資訊會也提供了最新的醫學資訊,包括一些保守和非保守的治療方法,保健藥品和心理輔導,以及乳癌患者互助組織等等。

灣區女青年倖存者互助主席Ann介紹說,通常亞裔女性患乳癌機率並不高,但統計顯示,移民到美國後的亞裔女性患癌率大大增高。>"亞裔女性來到美國後,適應於美國的飲食方式,患乳癌機率升高,接近美國婦女的患乳癌機率。"她同時強調,青年女性乳癌患者會面臨工作,生育等一系列特有的問題,灣區女青年倖存者互助,可以為她們提供針對性的資訊與服務。需要者可查詢她們官方網站。

新唐人記者張亮、李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