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青年團改選 捲起衣袖作領袖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青年團總團長遴選辦法修正案,甄選標準新增青年公共服務企劃、選區服務企劃執行能力等,落實「捲起衣袖作領袖」的目標,為黨、國家拔擢優秀青年人才。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由青年團提出的「青年團總團長遴選辦法」修正案,今年將進行第6屆總團長甄選,預定8月起跑。

這次修正重點在於甄選標準的評比項目,新增青年公共服務企劃以及自我介紹評比、選區服務企劃執行能力、網路動員及媒體訊息發布能力、各項競賽優異表現、其他足堪青年表率之各項表現。

黨內人士轉述,青年團執行長殷瑋表示,「捲起衣袖作領袖」,要能夠捲起衣袖,才能夠作領袖,因此這次青年團總團長的甄選,將重視青年的公共服務評比及選區服務企劃執行能力。

黨內人士表示,由於適逢立委選舉,這次青年團總團長改選將與立委選舉結合,尤其為彰顯國民黨重視青年,鼓勵優秀的青年人才參與公共服務,總團長改選將會在初選階段,選出最優秀的10人進入第2階段複試。

由於國民黨這次立委選舉,提出10位40歲以下的年輕立委參選人,在青年團總團長初選選出的10人將會讓他們深入這10位青年立委參選人的選區,進行選區公共服務競賽。

黨內人士表示,進入第2階段甄選的10名總團長候選人,可針對某立委選區提出在地或環保等各式各樣的公共服務概念,並提出具體作法與執行計畫。甄選委員會將從中錄取前3名進入決選。

根據遴選辦法規定,決選者將以「我的選區服務經驗」為題準備10分鐘記者會,並接受甄選委員相關提問。

此外,為讓遴選更具彈性,這次修正案也修改過去甄選委員會組成方式,除將名額刪除外,改為「甄選委員會由公正人士及青年組成,其中主席與秘書長為當然委員,並由主席擔任召集人」。

黨內人士表示,「捲起衣袖作領袖」,黨主席馬英九將在總決選時,擔任召集人,以彰顯國民黨重視青年人才培育的重視。

根據「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甄選辦法」規定,參選人須為年齡15歲至30歲的中華民國國民,須具在學學籍資格,並為國民黨黨員;總團長任期1年,每年隨中常委改選,不得連選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