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青年团改选 卷起衣袖作领袖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7日电)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通过青年团总团长遴选办法修正案,甄选标准新增青年公共服务企划、选区服务企划执行能力等,落实“卷起衣袖作领袖”的目标,为党、国家拔擢优秀青年人才。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通过由青年团提出的“青年团总团长遴选办法”修正案,今年将进行第6届总团长甄选,预定8月起跑。

这次修正重点在于甄选标准的评比项目,新增青年公共服务企划以及自我介绍评比、选区服务企划执行能力、网路动员及媒体讯息发布能力、各项竞赛优异表现、其他足堪青年表率之各项表现。

党内人士转述,青年团执行长殷玮表示,“卷起衣袖作领袖”,要能够卷起衣袖,才能够作领袖,因此这次青年团总团长的甄选,将重视青年的公共服务评比及选区服务企划执行能力。

党内人士表示,由于适逢立委选举,这次青年团总团长改选将与立委选举结合,尤其为彰显国民党重视青年,鼓励优秀的青年人才参与公共服务,总团长改选将会在初选阶段,选出最优秀的10人进入第2阶段复试。

由于国民党这次立委选举,提出10位40岁以下的年轻立委参选人,在青年团总团长初选选出的10人将会让他们深入这10位青年立委参选人的选区,进行选区公共服务竞赛。

党内人士表示,进入第2阶段甄选的10名总团长候选人,可针对某立委选区提出在地或环保等各式各样的公共服务概念,并提出具体作法与执行计划。甄选委员会将从中录取前3名进入决选。

根据遴选办法规定,决选者将以“我的选区服务经验”为题准备10分钟记者会,并接受甄选委员相关提问。

此外,为让遴选更具弹性,这次修正案也修改过去甄选委员会组成方式,除将名额删除外,改为“甄选委员会由公正人士及青年组成,其中主席与秘书长为当然委员,并由主席担任召集人”。

党内人士表示,“卷起衣袖作领袖”,党主席马英九将在总决选时,担任召集人,以彰显国民党重视青年人才培育的重视。

根据“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甄选办法”规定,参选人须为年龄15岁至30岁的中华民国国民,须具在学学籍资格,并为国民党党员;总团长任期1年,每年随中常委改选,不得连选连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