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醜聞 吳振偉卸職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日專電)涉性醜聞宣布辭職的美國俄勒岡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吳振偉(David Wu),今天發表新聞稿指出,他的眾議員職務只擔任到8月3日晚間11時59分,就要劃下句點。

56歲的吳振偉從1998年當選俄勒岡州聯邦眾議員以來,擁有「七連霸」的連任紀錄,但因涉及性醜聞而宣布辭職。

他在新聞稿中表示,已經把這項決定告知美國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以及俄勒岡州州長基茲哈柏(John Kitzhaber)。

在這份簡短的聲明當中,吳振偉也表示,擔任聯邦眾議員是他畢生的榮耀,「沒有其他的工作可以讓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問道,『我今天要怎麼讓世界變得更好?』」

他指出,曾經非常努力增進科學、教育領域的投資,對於人權、公民自由也奉獻甚多。

他也說,不管這份工作有著再多的榮耀與魅力,現在還是到了交棒的時刻。

吳振偉1955年4月8日出生於新竹縣,1961年隨著全家移民美國,擁有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他首度參加聯邦眾議員選舉是在1998年的期中選舉,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及唯一出生於台灣的聯邦眾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