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丑闻 吴振伟卸职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日专电)涉性丑闻宣布辞职的美国俄勒冈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吴振伟(David Wu),今天发表新闻稿指出,他的众议员职务只担任到8月3日晚间11时59分,就要划下句点。

56岁的吴振伟从1998年当选俄勒冈州联邦众议员以来,拥有“七连霸”的连任纪录,但因涉及性丑闻而宣布辞职。

他在新闻稿中表示,已经把这项决定告知美国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以及俄勒冈州州长基兹哈柏(John Kitzhaber)。

在这份简短的声明当中,吴振伟也表示,担任联邦众议员是他毕生的荣耀,“没有其他的工作可以让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问道,‘我今天要怎么让世界变得更好?’”

他指出,曾经非常努力增进科学、教育领域的投资,对于人权、公民自由也奉献甚多。

他也说,不管这份工作有着再多的荣耀与魅力,现在还是到了交棒的时刻。

吴振伟1955年4月8日出生于新竹县,1961年随着全家移民美国,拥有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他首度参加联邦众议员选举是在1998年的期中选举,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及唯一出生于台湾的联邦众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