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漢服秀令加國主流大開眼界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有幾千年歷史的傳統中國漢服,6月14)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掀起了一陣熱潮。在近距離接觸了華美的漢服之後,現代西方大都市的主流人士直呼大開眼界。

從大唐仕女服,大唐皇后禮服,到明代貴族禮服,從唐朝皇帝日常服飾,到宋代民間書生服飾,在新唐人電視臺加拿大公司舉辦的漢服秀上,這些看慣了西方時裝秀的多倫多人被漢服之美征服了。

環球電視製片人羅巴克:“我被徹底征服了!這場秀太棒了!那色彩印入眼簾就像有生命!絕對的,我從未見過如此華美的時裝,歷史悠久的漢服真正開創了時裝新紀元。”

加拿大花卉展藝術總監福勒:“沒有語言形容,因為太美了!”

藝術活動設計家威爾士:“美得令人震驚。尤其是最後一件,有曳地長袍,簡直太華美了!”

而這件名為“天地春”的禮服,是2008新唐人漢服回歸設計大賽銀獎作品。

漢服設計師模特苗苗:“這件衣服是明朝的皇后裝及禮儀服裝,用於祭祀等大型慶典活動。這是大袖衫,袖子可以更長,拖到地上,手必須舉到胸前,才能把衣服平平地撐起來。”

透過漢服秀,來賓感受到傳統中國文化及審美。

多倫多歐盟商會高級主管克拉斯:“有著強烈的精神內涵,從漢服的麵料,到模特的展現形式。”

加拿大花卉展藝術總監福勒:“把我帶到一個完全不同的時代,女子柔美,男子陽剛。”

而在西方社會復興傳統中國文化正是新唐人加拿大公司舉辦這次漢服秀的目的。

新唐人電視臺加拿大公司總裁王紹九:“除了服飾文化,還有飲食文化,養生文化,我們會定期推出。當然,最隆重的是明年1月在索尼中心劇院承辦的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