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汉服秀令加国主流大开眼界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有几千年历史的传统中国汉服,6月14)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掀起了一阵热潮。在近距离接触了华美的汉服之后,现代西方大都市的主流人士直呼大开眼界。

从大唐仕女服,大唐皇后礼服,到明代贵族礼服,从唐朝皇帝日常服饰,到宋代民间书生服饰,在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公司举办的汉服秀上,这些看惯了西方时装秀的多伦多人被汉服之美征服了。

环球电视制片人罗巴克:“我被彻底征服了!这场秀太棒了!那色彩印入眼帘就像有生命!绝对的,我从未见过如此华美的时装,历史悠久的汉服真正开创了时装新纪元。”

加拿大花卉展艺术总监福勒:“没有语言形容,因为太美了!”

艺术活动设计家威尔士:“美得令人震惊。尤其是最后一件,有曳地长袍,简直太华美了!”

而这件名为“天地春”的礼服,是2008新唐人汉服回归设计大赛银奖作品。

汉服设计师模特苗苗:“这件衣服是明朝的皇后装及礼仪服装,用于祭祀等大型庆典活动。这是大袖衫,袖子可以更长,拖到地上,手必须举到胸前,才能把衣服平平地撑起来。”

透过汉服秀,来宾感受到传统中国文化及审美。

多伦多欧盟商会高级主管克拉斯:“有着强烈的精神内涵,从汉服的面料,到模特的展现形式。”

加拿大花卉展艺术总监福勒:“把我带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时代,女子柔美,男子阳刚。”

而在西方社会复兴传统中国文化正是新唐人加拿大公司举办这次汉服秀的目的。

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公司总裁王绍九:“除了服饰文化,还有饮食文化,养生文化,我们会定期推出。当然,最隆重的是明年1月在索尼中心剧院承办的神韵晚会。”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