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明:中共置憲法之上是國民遭殃的根本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幾乎每個中國人都知道,我們有五千年記載的比較詳細的歷史,但是我們的歷史告訴了我們一些什麼呢?在準確的定義上說,歷史是什麼?什麼是歷史?這些東西不搞清楚,僅僅以悠遠的歷史而驕傲,或者再說上兩句以史為鑒的話,不但把人搞糊塗了,而且毫無意義。

中國人的歷史曾經有過輝煌時期,在文化的階段劃分上被稱為是禮樂文化,也就是周朝的八百八十年的封建制的、以禮治天下的封建社會時期。這個禮就是約定俗成,人人認可的習慣,學術上稱為習慣法。以禮治天下,就是現在的依法治國;封建制就是現在的聯邦制。

美國九百四十萬平方公里,分成了五十多個州,每個州是獨立立法自治;加拿大一千一百多萬平方公里,分為十三個省和區,個省區也是獨立立法,獨立自治;英國是聯邦制。共黨把一九四九年以前的中國大陸說成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言外之意就是人民苦得不得了了,共黨搞社會主義,於是人民又幸福的不得了了。

六十多年共黨的社會主義,五千多萬中國人都外逃,絕大多數都逃去了封建國家和殖民地國家。共黨幹部們也紛紛以把子女、家屬、髒錢送到美國、英國這種封建國家為榮,並且還感到放心。卻沒有一位共黨幹部把子女、家屬和髒錢送到朝鮮、越南、古巴、伊朗、緬甸和利比亞的。

這些封建殖民地的法治國家的出現距今不過才三百多年,可是在中國封建禮制的出現,那卻是在三千一百年前,這才是中國人值得驕傲和引以為自豪的。以史為鑒,就應當以這段歷史為鑒,因為這九百多年可以稱得上是歷史,因為歷史的構成就必須要有三個要素:第一那就是變化;二是新生命;三是進步。

共黨拚命宣揚秦的統一和強大,但卻絕口不提這個統一,把自由文明的禮樂文化變成了專制文化。這個強大也只不過支撐了二十年。秦無二世,胡亥繼位一年,秦便滅亡了。但是以後的兩千兩百年間,中國的歷史僅僅是延續和循環反覆。

孟子說,天下之生久矣、以至於亂。循環歷史的特點那就是沒有變化、無新意,更提不到進步。就是說今天在社會上發生過的事情,就一定在歷史上也發生過。共黨作惡太多民憤太大遲早要會被推翻,這在歷史上已經是反覆循環重複的發生過多少次了。

沒有一個政權願意被推翻,共黨也如是。可是當今中國大陸天下的亂,完全是共黨一手造成的,由大亂到大治,就是否極泰來,推翻共黨就又國泰民安了,但是下一次的國泰民安是否又會是在專制下,或者是極權下的暫時的國泰民安呢?

也就是說下一步的歷史會不會仍然是一個反覆和循環的歷史呢?這就要看國人民眾是怎麼想的了,能否認識到人的自然屬性,能否接受普世價值。黑格爾在研究了人類發展歷史後說:世界歷史其實就是一部人類逐步認識到自由的歷史。而人類學家們和史學家們也認為,整個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追求自由的歷史。

當黑格爾研究了中國歷史以後,曾經感歎的說,中國只有文化的延續而沒有歷史,這就是說兩千多年的專制統治沒有變化,沒有進步,沒有產生新思想、新思潮去引發政治行為,從而改變社會原有的結構和生活方式,沒有文化的改變就不可能產生社會的變革。文化是超前於政治的,什麼樣的文化就導致什麼樣的社會。兩千兩百多年的專制文化、專制社會無論如何都是一個悲劇。

鴉片戰爭開始我們通常把它劃歸為中國近代史,從這段時間開始打破了一治一亂的循環歷史,構成了歷史三要素的定義。鴉片戰爭慘敗,中華民族痛定思痛,深感中國的兵器落後,科學技術是不如人,於是開始了洋務運動。從歐洲引進了科學技術,國家派出了人才去歐美留學,並且還投資辦工廠、電報局,修鐵路,還辦起了翻譯局,廣泛的培養各種人才。鼓勵民間辦學辦廠,又對外國人開闢特區和租界地,招商引資。

由於洋務運動的技術引進,進而進入到了政治改革更深的層次,這就是因為四十多年的努力,中國的民族工業從無到有,到有了起色,並且還建立了一支亞洲最大的歐洲裝備的海軍。但是中日甲午海戰北洋艦隊全軍覆沒,激發了中國人再次的反思,明白了現在科學技術和外資是救不了中國的,腐敗的政治體制是中國落後的根本原因。

於是戊戌變法公車上書的事情也相繼發生了。儘管被當局鎮壓了,但卻是大大的啟發了民智,從而促成了辛亥革命的成功,由此誕生的中華民國是當時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打破了重複專制主義統治兩千兩百多年的循環歷史。

孫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義中的民權主義,是接受了古希臘文明中的自由主義思潮,民生主義是基督教文化的社會主義的思潮,民族主義是提倡和發揚中華民族儒釋道的文化和傳統。

以孫中山先生為首的一大批自由主義知識分子們是應運而生,他們在追求和熱愛真理的同時,也熱愛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傳統。後來的蔣中正先生提出的新生活運動,尤其是五四時期有識之士們提出的科學和民主才可以救中國的思想,這一切就構成了文化啟蒙,也是孫中山先生提出的訓政的內容的階段。

正是由於民智的開化,新生的中華民國粉碎了前清殘渣餘孽的復辟陰謀和企圖,剷除了大小軍閥、土匪、傭兵割據,一統中國,並且對日本進行了十四年抗戰,同時廢除了以往簽下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又被迫應對共黨發動的內戰。看看今天的台灣,我們完全有理由說中華民國三民主義符合國情,並且是勝利的。三民主義和科學與民主的文化啟蒙已經百年了,中國大陸的國人民眾們是否得到了啟發和認可呢?我想上個世紀前半頁,近五十年的文化啟蒙是產生了作用的。

從共黨前三十年一系列的所謂政治運動和鎮壓中,就足以說明共黨明白,這種種的新思潮新文化的啟蒙,在潛移默化之中,對民眾百姓產生的作用有多麼的巨大。加上中國人本身所固有的文化和傳統又是根深蒂固的。所以共黨不惜整死億萬人,不惜橫掃一切的全面大破壞、大毀滅。但是就在毛澤東死之前的一九七六年的四月五日,還是發生了矛頭直對毛澤東和共黨的天安門事件。

這後三十年共黨的腐敗、搶劫和黑暗使得上訪和告狀的冤民,從三十多年前的兩萬多人,像滾雪球一樣迅猛增長到了今天的三、四千萬人,抗暴維權事件,從十幾年前的每年幾百起,發展到了今天的平均每兩、三分鐘就發生一起,抗暴維權成為了反共抗暴維權的性質。打倒共黨,驅除共匪的吼聲此起彼伏,這種吼聲的普遍響起,就不得不令人深思了。

首先共黨實行的是極權統治,這種統治的特點之一,那就是全面實施以暴力為手段的國家恐怖主義統治,把國民們搞的是人人自危,想說的不敢說,該想的不敢想,一味的順從恭維,尤恐身家性命不保,怎麼會喊出打倒共黨這種掉腦袋的口號呢?

是受到了宣傳蠱惑還是被挑動或者不明真相而上了當。顯然都不是,是共黨們獸性加匪性的物慾把人們逼到了無法生存活不下去的地步上了,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的絕境,不由得發自內心的喊出了打倒的憤怒吼聲,也是絕望之吼。

當一個人被逼到了什麼都沒有了要命有一條的時候,不要說喊打倒共產黨,行動上的打倒共產黨也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了。這是文化啟蒙的反思還是普世價值的深入人心,或者是被逼無奈的反抗。反正共黨的大限是已經到了,一個符合三要素的真正歷史階段馬上就要開始了。

前面我們提到了從秦朝開始到鴉片戰爭的兩千多年是專制統治的歷史延續,或者說是循環歷史,不能稱之為真正的歷史。鴉片戰爭之後出現的技術引進、政治改革和文化啟蒙就是名副其實的歷史。

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撤退台灣,之前中華民國的憲法出現了,和之後仍在繼續的文化啟蒙也就是訓政,直到二十多年前訓政時期結束了,終於走進了憲政之門。經歷了千辛萬苦加入了世界民主的大家庭,這就是變化、新生命和進步的歷史。

那麼一九四九年以後的中國大陸只能叫做是共黨時期,這六十多年既不是專制主義的歷史延續,也不是專制主義的循環歷史,而是在整個中國的歷史中,從來就沒有過的極權主義的統治。這是變化,但卻不是新生命。

因為中古時期的歐洲就出現過這種野蠻的政教合一的極權主義統治,那是歐洲最黑暗的時期,但最終是被古希臘文明的自由主義思潮打敗了,文藝復興了。幾百年後世界上就出現了共黨這種團伙,靠著投機篡權,復辟了政教合一的極權主義統治,所以這既不是新生命,更談不到進步。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出現了個蘇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出了個所謂的共產陣營,其實都是共黨們的投機篡政,搞得都是復辟和倒退。但是二十多年前,蘇聯和東歐人民以普世價值和宗教的信仰推翻了共黨政權,走入了憲政民主,這是新紀元的歷史。本人始終認為,一九八九年北京民主運動,標誌著中國大陸新紀元歷史的開始,要求民主便是要求政治改革,是符合世界潮流的進步的要求,同時更是一場啟發民智的文化啟蒙。

可六四的大屠殺公開的暴露出共黨極權政權的野蠻無人性,震驚了全人類,更是警惕和啟蒙了所有生活在極權主義、專制主義和獨裁者統治之下的全體人民。大屠殺的一年後,極權統治下的蘇聯和東歐人民推翻了共黨,二十年後生活在專制主義和獨裁統治下的阿拉伯人民也起來革命了。

伊斯蘭教曾經也高呼過,說是一手舉起利劍,一手舉起古蘭經,力圖搞政教合一的極權主義統治,甚至還出來一個原教旨主義的教派,以恐怖主義的無人性手段去對待信徒和非信徒,這和共黨的性質是一樣的,無非就是妄圖苟延極權統治。在這一點上我想恐怕沒有人可以否認,共黨就是個恐怖主義團伙。

科學是人文主義的產物,宗教是人類社會的產物,而人的自然屬性是理性和自由,人的理性把在現實世界上得到的經驗,演繹歸納為理論,這就是科學,把理論推升為真理,靠的是宗教的神學,這是因為人世間的諸多事情並不盡人意,也就是中國人說的,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所以人們在心靈和精神中都在追求著一個完美和更高境界的自由王國,這就是信仰。

但是信仰不可以破壞人的理性,更是要符合人的自然屬性,於是科學與宗教、理想與信仰不但不矛盾,而且可以同時並存。共黨推崇馬克思,馬克思或許可以算得上是一位哲學家,但是他的理論被後來的歷史已經否定掉了。

共黨們卻把馬克思視為神靈,後來的列寧和毛澤東們,把被事實否定了的馬克思理論捧為教義,又在這個教義的基礎上,根據他們不同的需要,又去刪改、制定、改造各式各樣的教規,黨徒們就都成了教士。於是一個具備了所有宗教特徵的國教就出現了,至今成了共黨的四個堅持,並且還公然的寫進了憲法

當今天下所有的法律都經歷了社會習俗、傳統法、習慣法和制定法的歷史演變過程,而最後還是要回歸到自然法,因為人的第一屬性是自然人,法律就要符合人的自然屬性。憲法的精神所體現的那是人權至上的精神,共黨的憲法明確的告訴世人,共黨至上,高於人民、國家和憲法,於是共黨們才可以無法無天的為所欲為,這就是中國民眾遭殃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前三十年共黨把自己的理論和主義們都搞破產了;後來的改革開放辦特區,引進西方科技和外資等等措施,就如同我們前面剛提到的循環歷史一樣,今天發生的事情,在過去的歷史中就一定發生過,這些其實都不是共黨們的發明,而是在一百五十年前腐敗的清政府後期就已經做過了,但是卻沒有能救得了清政府。

以史為鑒當然也救不了共黨,共黨也明白,於是又煽動民族主義的狂熱,這也不是共黨發明的。在後來的學者們評論希特勒時,說希特勒是成功在社會主義,失敗在民族主義。孫中山先生用民族主義推翻了封建王朝集團,蔣中正先生以民族主義打垮了日本侵略者。民族主義者愛的是自己的民族和文化以及傳統。而共黨們是極力的破壞和毀滅中華文化和傳統。

共黨的這後三十年堅持是社會主義,並且高喊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但是這丫頭不是那丫頭,共黨的社會主義不是基督教所提出的社會主義思潮,社會主義政治追求的是民主。共黨的幫閒們曾經說,希特勒就是民主選舉選出來的。

但是他們只說對了一半,另一半是當希特勒成了三大魔頭之一以後,人們痛定思痛,最終認識到,人權大於主權,人權大於民主,社會主義政治是在憲政民主的體制下,力求保護和照顧到所有人的經濟和福利的權利。

基督教是出於大愛的教義而產生的社會主義思潮,所以基督教始終認為,每個基督徒的身上都流動著社會主義的血,而每個社會主義者無意識的就是一個基督教信徒。

共黨的社會主義是既沒有憲政又沒有民主,與民搶利奪利乃至貪腐搶劫,且又迫害基督教徒們。共黨們也知道它們的社會主義是假的,所以就加上了個特色,在共黨特色社會主義裡,就出現了形形色色社會悲劇。

搞文學和藝術的人都知道,悲劇有三種,一是性格悲劇;二是命運悲劇;三是社會悲劇。前兩種是屬於個人的悲劇,而社會悲劇是幾乎所有的人的悲劇。共黨治下造成了中國大陸整個社會六十多年的悲劇,難道中國人六十多年了不想改變嗎?在一個腐敗的制度之下,中國大陸怎麼可能強大、盛世、輝煌呢?

電力不足,十多個省拉閘限電,沒有動力機器如何轉動;GDP是如何增長呢?長期的乾旱八萬多座水庫的功能到哪去了?為什麼江河斷流,湖水見底?世界石油價格不但平穩而且是供大於求,為什麼共黨一年幾次的大幅漲柴油汽油的價格呢?

美國前幾天公佈全部國債的總數是十四萬億美元,中國大陸的國債是多少?美元近期又升值了,人民幣該怎麼辦?是升值還是貶值?共黨吹噓說,中國大陸、印度和巴西是當今世界新興的三大經濟體。印度和巴西是民主、法治、人權、自由的政體,成為新興的經濟體是可信的,但是中國大陸就一定不是。

共黨是個貪腐的爛透了的政權,專拉歷史的倒車,在獸性物慾的貪婪和瘋狂之中,共黨的一切所作所為,概括起來只有兩件事:一是破壞,二是搶劫。該是我們中國人創造歷史新紀元的時候了。

謝謝各位聽眾朋友們的收聽,下次的這個節目時間裡我們再見。

──轉自《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